[N傳技]新聞一乙《夢・鄉》 一場夢想蛻變的旅程 

夢想,是每個人最美好的嚮往;家鄉,是我們最溫暖的依靠,
覺得力不從心嗎?
回家充電吧!

「回家,找到全新的力量。」



[記者/吳宛駿、圖片提供/新聞一乙]

世新來的 全方位緊扣主題

 新聞一乙以諧音方式為作品命名,將夢想與家鄉結合。主題乍聽之下,彷彿又是一部「尋找初衷」的影片,但總召吳慧禎透露,故事內容並非純粹以勵志過程為主,而是期望劇情能感動觀眾,試著在休憩過後,找回面對社會磨練的勇氣,使當初的夢想蛻變,成為一股全新的力量,繼續追夢。

 此外,吳慧禎更分享,為了加深主題深度,片中還加入世新校友與少見的台灣新住民元素,給觀更多元的視角,呈現劇情的不同面向,令人為之驚艷。
高額獎金 宣傳活動超吸晴

 傳技展為世新大學傳播學院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為了在21個班級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新聞一乙捨棄一般按讚換小點心或飲料的模式,改以大手筆「抽千元現金大獎」的方式宣傳,果真吸引許多希望試試手氣的同學支持,效果十分顯著。

 除了高額獎金外,新聞一乙的粉絲專頁也十分用心經營,不時上傳工作人員的心聲影片,內容輕鬆有趣,也讓大家認識這些在螢光幕後,默默為班級付出的無名英雄。
場地難定 最後一週急殺青

 吳慧禎也坦承,統合階段曾有許多困難,其中最為棘手的,便是場地與人員的時間安排,儘管大家都有心配合;但往往開拍時卻仍有人員缺席,或遇見天氣、場地因素等情況,導致拍攝時間屢遭延後,直至作品繳交前一個禮拜才正式殺青,增加了後製人員的負擔。幸好,在全班齊心努力的分工付出下,作品總算有驚無險的交件。

「回家,找到全新的力量。」

 對於本次傳技展,新聞一乙的同學們展現了相當高的配合與參與度,遭遇問題往往立即用各種方式查詢並解決,工作人員們更團結的勇敢面對困難,凝聚全班的情感,他們對作品充滿信心,並期待展演當天,世新學生們一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