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與心怡合作 資傳系舊衣回收送愛心

記者/譚可盟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學生與臺北市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合作,以「你穿新衣,舊衣給心怡」為宣傳標語,除了倡導舊衣回收的理念,也藉此活動幫助協會內學員(精神障礙者)增加自信心,培養面對人群的勇氣,宣傳標語中的「心怡」則為協會通稱。
活動藉由發放傳單,推廣舊衣回收送愛心的理念。
  本校於12月30日至12月31日在舍我樓一樓,現場舉辦舊衣回收的活動並發放宣傳單,盼透過全校師生一同參與,分享此活動給家人朋友,讓更多舊衣發揮價值。此外,針對不方便帶衣服來學校的同學,協會也貼心地提供到府回收的服務,只要填寫到府回收單並把舊衣裝袋整理,在家也能輕鬆送愛心。主辦學生更透過回饋單,讓大家用簽名的方式鼓勵心怡學員,有些學生還附上小卡片,希望讓心怡學員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害怕進入職場。

透過回饋單簽名,給予心怡學員支持與鼓勵。
 這次活動對精神障礙者而言如同實驗職場,藉由讓學員親自執行回收舊衣的工作,幫助他們做人際關係的復健,並預防精神疾病復發,不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也讓他們更有勇氣面對未來職場的挑戰。此外,活動也透過臉書轉貼,讓更多人看到並參與,資訊傳播學系二年級主辦學生連英佑提到,舊衣回收活動對象其實是以家中長輩為主,因為學生的舊衣處理多還是由家人負責,因此除了透過網路推廣外,校內發放的宣傳單也清楚附上所有資訊,希望經由學生索取及分享後,能將理念傳遞給更多人。
資傳系學生與心怡合作,回響熱烈。圖為主辦團隊合照。
  連英佑表示,這次活動令他非常感動,兩天的校內宣傳,吸引眾多師生捐贈舊衣,也有同學主動向資傳系索取文宣幫忙發送,師長更藉由親自參與,鼓勵學生回收舊衣發揮愛心。他並透露,之後會製作宣傳影片,讓更多人知道,一份小小的動作,能給心怡學員多大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