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小愛心大善心 流浪動物愛心義賣

記者/蔣婕妤、李冠霖
攝影/李冠霖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系二年級學生宋安騏等人與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合作,共同舉辦「小愛心大善心.流浪動物愛心義賣」活動,期望藉此向外界傳達「TNR」的理念。TNR即是Trap、Neuter、Release的縮寫,分別代表誘捕、絕育、釋放。
 宋安騏表示,他們是配合課程而組成小組,以義賣明信片的方式協助協會推廣TNR的理念。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說明其宣導及執行就是協會的主要工作,他們認為,比起目前的收容所安樂死制度,TNR可以更有效的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透過幾張小小的明信片及貼紙,希望大家共同拒絕棄養,將動物當成家人愛護。

 宋安騏也說,原本是想尋找知名度相對較低的非營利組織,透過活動替組織宣傳,也方便提供更多協助。後來是透過網路聯絡到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經過討論後,考量到價格及學生接受度等因素,決定以義賣明信片的方式呈現,且義賣得來的收入,能為協會帶來最實質的幫助。
 此外,他還提到,整個活動中小組成員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動手剪貼紙的過程。為了降低成本,明信片的產製從畫畫、裁剪到包裝都是由小組一手包辦,且是以主動的角色協助,所有活動材料成本皆由小組成員自行吸收。

組員黃琬婷說,這次活動是為了幫助台灣不再流浪動物協會宣傳TNR的理念。
 義賣明信片活動主要是利用網路進行,除了義賣帶來的金錢,網路也能夠為協會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透過學生在FACEBOOK上點讚支持,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活動,也使他們的理念被更多人看見。
  宋安騏說,雖然是因為作業才有此行動,但從中學習到很多,過程中發現許多事要親自參與後才能瞭解。且小組成員都很喜愛動物,但因為都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能直接捐助金錢,但這次活動讓他們第一次實際行動幫助流浪動物,更希望活動能為流浪動物帶來更多關注與關懷。

組員們用心籌辦活動,開心的與明信片成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