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 傳管一丙《我猜你猜他猜猜》你今天猜了嗎?

不同於其他各系以影片的方式來呈現傳技作品,傳管一丙以節目形式來表達他們的主題,總召林容任表示,我們覺得只有影像太單調乏味,而且學校給予我們這麼大的舞台可以使用,何不我們就做一個舞台與影片上的結合。

跳脫影片,節目活潑互動



行銷創意組組長劉嘉智也表示,因為是傳管系,學的就是整合行銷,做一個節目可以說是囊括了所有我們在傳技課程當中所學的,而我們想要跳脫以往傳技影片拍片的呈現形式,給同學們一個耳目一新的感覺。

節目名稱《我猜你猜他猜猜》向電視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取經,導演黃裕純表示只取其名,但是在內容上不完全一樣,《我猜你猜他猜猜》以年輕人為觀看訴求,但是有別於娛樂節目,選擇了知識性的問題,看完影片後與觀眾做互動,希望做到寓教於樂,在生活中學習。
行蹤曝光,安全隱憂
黃裕純表示,因為學校主題是環境安全衛生,於是選定網路安全做為題材並加以發揮,特別是QR code 跟臉書打卡。總召林容任提到QR code 與臉書打卡,基本上是低頭族的最常做的事,想藉由這兩個動作,向同學們提醒使用網路的安全隱憂。

影片中,三個女生,利用手機掃瞄QR code,連結進一個遊戲中,而這個虛擬遊戲,不僅僅只是在手機中玩,也會讓遊戲與生活的世界緊緊相連。也以實際新聞例子帶入劇情,讓主角因為FB打卡行為,瞬間陷入危險的環境中。讓大家了解網路使用並不是絕對的安全,而其中風險是我們所無法預期的。
製作過程辛苦,同心協力化解危機
在作品的籌備過程,總召林容任表示,最初編劇過程中遭遇一些問題,最後是請老師出面協調並給予建議,終達到雙方都滿意的結果。在人力分配上,劉嘉智表示,班上同心協力,一起爭取班上榮譽,小摩擦大家一同解決。

開拍第一場時,劇本是晚上的暗巷,但是因為時間、器材上種種問題,後來在白天拍,期望以後製手法調成晚上,結果成效不彰,導致後來需要重拍。導演黃裕純表示,感謝同學們配合,而那天改在景美橋下涵洞拍攝,剛好遇雨,更增添黑暗危險的氣氛,恰好符合劇情,可謂因禍得福。

用心宣傳,影片酷卡高人氣吸睛
連續一週在FB粉絲頁面上有一個一分半的節目,給大家猜謎題,每次都有不同的單元主題,也有符合時事的淡定紅茶。
給予老師的邀請卡十分特別,是活動式一拉可翻的捲軸,而美術組也親手製作酷卡,是可以翻閱有不同的宣傳圖樣,皆可看出美術組的巧思。
特別的是,在校園宣傳上,傳管一丙的同學們沿路高唱的自行改編的宣傳曲,吸引大家目光, 林容任表示,也在老師面前唱過,感覺相當害羞。
在5/15學校舉辦「讀好書拿麵包」,而傳管一丙的同學也激發創意,在同一天辦「他猜猜拿飲料」的活動,讓同學們的午餐非常豐盛。[Nlog記者劉以甄/採訪報導;圖片/傳管一甲]

5/11我猜你猜他猜猜 主題:淡定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