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 資傳一甲《LIVing-IN》活在當下的你 是生存還是生活?

「關於人性 我們懂得又有多少? 妳知道的他 是 真正的他嗎?」
通常,我們都認為外表光現亮麗的人,一如外表般有著很美好的生活,但事實是如此嗎?能力越大責任越重,責任,卻也同時伴隨著壓力,也些時候這份責任卻也不是當事人想要的,在這樣的掙扎過程中,我們要如何去面對?本次資傳一甲傳播技能展作品《LIVing-IN》帶您進入人性的感官世界。

LIVing-IN的現實
當看似外表光鮮的女主角,遇上平凡的男主角,各自的想法是什麼?人時常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想成為他人,但,是否別人就真的如你所想的那樣美好?而在兩位主角之外,男配角則是代表著對生活的絕望與黑暗,相對於陽光的女主角凸顯出生命有光明亦有陰影存在;《LIVing-IN》便是建構在一種與自身生活作連結為出發點,藉以描繪出世新人所擁有的生活。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 LIVing-IN 》的標題表現是「生活在當下」,總召林亭均表示:「它的ing是指『現在進行中』而結尾的IN與影片結尾的螢火蟲有取諧音的意思。」片中以女主角做為第一人稱進行敘述,在備受眾人期待的同時身負啦啦隊隊員以及總召,讓她想要逃離她的生活,而另一頭男主角相較於女主角顯得一般,使得他也想成為如女主角般的耀眼奪目,在一來一往的接觸中同時也引領著觀眾思考自己的生活意義。導演王湘婷表示:「我們做的其實不是一般的劇情片,而是希望透過我們的影片,讓觀眾有連接結自己生活的感覺,並進一步去帶出『我們是生存?還是在生活?』的省思。」



面臨考驗不退縮
林亭均表示:「整個劇本在一開始架構的時候總共有三份,我也曾詢問過其他班的製作方向,但這樣就很容易直接否決其他人的劇本,最後採用聯合小組的方式進行劇本架構。」原本以為提早開始著手傳技展的規劃便較為容易,但時間正好卡到啦啦隊的比賽,使得原本較為吃緊的人力雪上加霜「到後來我們和其他系時間變成差不多開始的。」而在拍攝過程中,其中一幕為副總召黃偉凱騎著機車,以龜速在西門町繞境取景「真的很危險啊!要閃車、又要跟著鏡頭。」而在反覆的拍攝之下也終於取得好畫面。



讓《LIVing-IN》存於 每個角落
除了海報、酷卡之外,王湘婷表示:「我們也有實用性較高的書籤作為宣傳的工具,因為像傳單或著卡片感覺很容易看完就丟,如果實用性比較高的話人較容易去注意上面的訊息。」對於這次《LIVing-IN》她也強調:「希望帶給大家不同於一般影片的感受。」[記者/賴飛任]

相關連結:


《LIVing-IN》資傳一甲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