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 口傳一乙《觀見十分》 談話節目帶來新視野


談話性節目 用口才另類呈現
  
       大部分傳技展班級多以拍片方式來呈現,但口傳一乙《觀見十分》卻有別於以往,融合本科系所學的口語技巧與影片結合,總召鄭子儀表示:「我們沒有昂貴設備和高超技巧,但運用所長來補缺不足。」

取材於談話節目《觀見時分》,口傳一乙希望藉由身旁小事來喚醒大眾對於社會的關心,在劇情上沒有太多高潮迭起,卻由主持人和來賓之間的互動,來討論一件校園安全議題。節目內容由一位學生踩到香蕉皮開始,由彼此的言語來往探討校園事件,同時可從此處展現口傳系的表達能力。
劇情內容由一乙同學共同發想,總召表示自己因外務繁忙,但卻有賴副召及其他同學努力,才得以使這部戲如期完成,過程十分辛苦;同時也發生過令人莞爾的事,口傳一乙為了使粉絲專頁人數增加,全班同學在同一天的同一時間在自己Facebook上轉貼粉絲專頁,結果竟讓人氣翻增一倍,使得士氣大增,班上一片歡欣鼓舞!
除了探討周遭環境,鄭子儀認為《觀見十分》不只關懷身旁事物,「同時傳達了愛護地球的想法。」地球上的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的,在《觀見十分》中也探討到部分愛地球的議題。
日前口傳一乙宣傳小組也在全校各個角落發起簽名運動,除希望同學們支持一乙嘔心瀝血之作,也希望喚起大家對於環境以及對學校的愛,更重要是及時關懷身邊的人。

《觀見十分》將在6/2下午上映,也將有現場展演,同時考驗了口傳一乙同學們的口才以及台風,期待能獲得評審與觀眾好評。[記者/林煒傑、陳芷筠]

相關連結:

口傳一乙 《觀見十分》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