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金門週推廣金門文化 好康試吃湧人潮

世新大學於3月26日中午12點於R棟一樓展開為期一週的金門週活動,以金門特產試吃吸引同學駐足,推廣金門在地文化。「金門其實是一個好地方。」金門友會會長兼金門週總召王柏文開心地說。許多人印象中常會認為金門只是個當兵的地方,並沒有什麼特別。王柏文表示,希望可以藉由金門週這個活動讓大家多認識金門、促進觀光、推廣金門文化和互相交流。
金門週總召王柏文端著酒盤,熱情招待大學生試喝金門高粱調酒
擺攤第四天遇到年紀最小的參與者,總召王柏文與15個月大的小妹妹玩樂
 今年的主題「高粱-蓮花指,輕舉杯,深入喉,舒展眉,重擲杯,讚好酒!」是金門特有飲高粱酒的方法,每年的主題也會因金門縣旅台大專學生聯合會的投票表決而有所不同。然而這次在校內的展覽有貢糖、牛肉乾、麵線試吃和調酒試喝的活動供大家參觀。

金門週宣傳活動倒數系列照之一,許多金門在地帥哥美女都來助陣
       活動現場擺放了許多金門特有名產─貢糖,供師生一同試吃品嚐
王柏文說,金門週這個活動其實已經辦了長達十五年之久,是聯合全國大專院校中十九校的巡迴展覽,而這次意義不同處是在於世新大學為首次承辦,雖然在籌劃的過程中較繁瑣,例如要寫企劃書和金門酒廠等合作廠商合作的協調,而學校內部禁止現場金錢交易行為,也讓他們須採取應變,他們最終也想出良好的應對方法,就是採取預購的方式,讓全校師生都能共襄盛舉品嘗到金門特色美食。
金門週舉辦免費試喝高粱調酒,吸引大批學生品嚐
金門週活動第二日擺攤情況,成員與金門特產合影
對此資訊管理學系資訊科技組林彥廷同學也表示若活動現場可用電腦播圖和講解金門的文化,會加深他對金門的了解;新聞學系耿沛瑀同學說,調酒試喝的活動讓她覺得特別與新奇,只是味道淡了點,但這也讓她品嚐到了高粱的另一番風味。[記者/張珈瑄、李佳蓉、葉庭;攝影/李佳蓉;相關圖片來源/金門週粉絲頁、金門友會會長兼金門週總召王柏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