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第九屆舍我盃 華夏楊成祥得冠

舍我盃歌唱大賽由華夏技術學院楊成祥(右)獲得冠軍。

3月28日由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所舉辦的第九屆舍我盃歌唱大賽「It’s Mic Live」結果出爐,歌唱大賽個人組冠軍為來自華夏技術學院的楊成祥,第二名為開南大學嚴文康,第三名則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馬瑩姍;團體組第一名為世新大學傳管系金煒哲與彭芷羚、第二名為洪麒豐與林東翰;現場票選的人氣王同時也是獲得個人組第一名的楊成祥。

 在比賽過程中楊成祥以張惠妹的「也許明天」的精湛歌聲獲得滿堂彩,建寧老師用一句「這幾年你在哪?」道出了楊成祥同學的表演的優秀和讓人驚豔的。他更說,他非常喜歡楊成祥的嗓音,對於這首歌的詮釋,不輸張惠妹。黃大煒老師表示,他身為男中音,非常忌妒這樣自然的男高音,而且認為他把聲音運用得非常好,唱歌也十分有想法,把高音變成表演的加分,讓他非常喜歡。



而來自排灣族的部落女孩馬瑩姍透過自己創作的歌曲「流離珠」,以自彈吉他搭配獨特的唱腔道出部落年輕族人在外辛苦打拼,但部落內的長輩卻無法看到自己的兒女,讓觀眾了解到排灣族內少為人知的一面,而在主持人及評審的慫恿下,馬維姍也唱了一段Lady Gaga女神卡卡的「Born  This Way」,渾厚嗓音讓觀眾掌聲四起。



來自開南大學的嚴文康則是以經典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進行演唱,在憨厚害羞的外表下表現出令人讚賞的歌唱實力。

傳管系學會在這次歌唱大賽當中請到知名藝人黃大煒、作曲家左安安以及FIR樂團團長陳建寧擔任評審,同時也邀請POP Radio DJ Eva許伊君擔任大賽主持人,特別的地方是這次比賽中傳管系學會會長金煒哲不僅身為活動召集人之一,更在比賽中獲得團體組第一名,在活動籌備過程外還要跟入圍的兩組選手一起練習比賽,連主持人Eva都在訪問中驚嘆金煒哲在練習歌唱以及活動中的忙碌。

洪麒豐與林東翰則是表演「不甘心不放手」,結束訪問時提到之前在網路上選了相當的功夫學習他人合唱的方法,黃大煒則指出兩人表演不錯,但缺少了一點合作的感覺。

比賽結束後所有參賽人員及評審合照,前排左二至左四為大賽評審黃大煒、左安安、陳建寧。
第九屆舍我盃歌唱大賽最後進行頒獎,由楊成祥、嚴文康以及馬瑩珊獲得個人組前三名,團體組則由金煒哲與彭芷羚、洪麒豐與林東翰分別奪得第一與第二。而整場比賽也在最後的大合照中落幕。[記者/黃思靜、高淳敏;攝影/徐雍、何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