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世新篮球系际杯开战! 资传系首场攻下季军队伍

记者/姜均谚、林惟崧 摄影/林惟崧

 世新篮球系际杯于2月22日开打,体育室期待,透过比赛能增进各系球队间的良性竞争,对所有球员而言,系际杯除了是争夺荣誉的比赛,更是球员展现自我平日训练成果的机会。随着一年过去选手的汰旧换新,每个队伍都做出了不同的调整,在球风与战术上的配合加上平日练习的磨合,唯一不变的是每个队伍都对冠军抱持着势在必得的气势,第一天的赛事便充满了话题性。
每个队伍掌握每分每刻能讨论战术的时间,拟定战术,准备迎接号角响起后的下一波交锋。

 第一场由上届赛季第三名的资讯管理学系对上资讯传播系,资传系在比赛一开始展现了坚强的防守能力,资管系多次切入均无法得手,更在第一节产生了10次失误,直到比赛第二节,资管系萧皆谦选手在中距离多次射篮得分,企图追赶比数的落后。第三节依旧保持火力,而资传系也不甘示弱,重新站稳节奏,多点开花,双方一来一往,直到第四节资管系命中率略显下滑,尽管成功使用了包夹战术,仍无法挽回颓势,终场,由资传系以40比27赢得球赛,拿下了校际杯的第一场胜利,并成功击败上一届季军强队。
 而在第二场新闻学系对上图文传播系的比赛中,新闻系在防守方面善用速度进行包夹,尝试抄球,多次的快攻,成功在三、四节耗损对手体力,逐渐拉开与图传系的分差,以45比16击败图传系。
 每场胜利的队伍不会因此感到自满,而是找出各自的问题进行改善,用心讨论下场比赛对策,进行准备;落败队伍亦无因比赛失利而士气受挫,反而更强烈地展现出对胜利的渴望,互相提醒队员,并找出问题做改善。   


赛季详情资讯
  请继续关注 【N-Sports】专题---

2014世新系际篮球赛   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