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 多人數挾帶速度優勢 廣電力退中文

記者/黃偉柏 攝影/陳玉慈

 目前擁有三連勝戰績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於3月22日對上目前仍一勝難求的中文學系。中文系因人數不足加上失誤過多,讓擁有團隊速度與多人戰力廣電系一路領先到最後,終場廣電系以58比13,笑納四連勝。


 第一節,由廣電系發動首波進攻,但並未得分。隨後中文系反攻遭到犯規,由中文系背號33號罰球兩罰中一得1分先馳得點。但之後中文系的控球後衛發生過多失誤,無法順利讓球帶過半場,讓廣電系頻頻抄球得分。中文系亦跟廣電系發生爭球的爭議,廣電系也運用身材優勢,在籃下得8分。其中廣電背號5號切入籃下,隨後一記助攻給背號13得2分,讓廣電系氣勢帶到最高點。第一節結束,廣電以比數11比5,領先中文。

 第二節一開始,中文系發動第一波,中文背號33號在三分線外出手遭到犯規,罰球三球中二。但之後廣電系接連猛轟,中文系明顯跟不上。其中廣電系背號34號外圍2分,之後趁著中文系後衛失誤接連上籃得4分,拉開比數。此外廣電系的禁區防守依舊鞏固,讓中文系屢攻不成。第二節結束,廣電系以21比6持續領先中文系。

 下半場開始,中文系開始出現體力下滑問題,只有零散得分。加上廣電系因為換人,體力有優勢、投籃命中率上升,持續把差距拉大。此外中文系的後衛控場仍然是問題,中文系92號兩次運球失誤,加上傳球屢遭到廣電系抄球快攻得分。第三節結束,廣電系以32比11大幅領先中文系。

 比賽來到末節,廣電系背號3號以一記壓秒投籃進算獲得2分。之後廣電系背號34號助攻給背號10號籃下得分。對此,中文系的控球過半場持續失誤,頻頻讓廣電系前場抄球得分。廣電系團隊防守依舊黏人,使得中文系得分持續當機,只能靠一些少數的機會得分。比賽剩下一點點時間,廣電系背號14號以6記罰球、快攻上籃2分、1記線外3分球,在比賽末段獨得11分。最終廣電系以比數58比13,大舉力退中文系。取得四連勝,而中文系一勝難求的氣氛仍持續低迷。

由於【Nlog Sports】網站正在維護中,暫由本篇幅呈現最新資訊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週賽程



上週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