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破風街頭上演! 國際環台賽首戰北市

【記者/黃登昌、莊舒晏 攝影/黃登昌】

台北市街頭真實版「破風」開拍!2016國際自由車公路環台賽首站6日登場,來自歐、美、亞三大洲28個國家、近200位自行車手參與盛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也讓大批民眾走上街頭,一同欣賞亞洲一級的單車賽事,紛紛直呼刺激、熱血。

 

2016國際自由車公路環台賽6日在台北登場,近200位來自歐美亞洲的自行車手齊聚參與賽事。

國際自由車公路環台賽為國際自行車協會UCI所認證的2.1一級賽事,考驗車手極限,參加隊伍多為職業級及國家代表隊。環台賽分為五大站為賽區,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和屏東縣,舉辦自3月6日至10日、為期5天的賽事。

台北市是首站起點,比賽路線從市政府至仁愛路景福門往返八圈的城市繞圈賽,總長83.2公里,沿途經過台北101,國父紀念館,總統府等台北著名景點。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表示,盼透過環台賽,讓世界看見台灣,打造出台灣自行車王國的形象。

 

首站台北市為市政府至仁愛路景福門往返八圈的城市繞圈賽,圖為選手組成集團進入首彎。
中華健兒們在賽前接受民眾的鼓勵。
6日的賽事開賽時,由主辦單位與市政府各級長官帶領選手環繞市府前廣場熱身,比賽在選手完成第五圈後正式開始,第一圈正式賽中車隊組成大集團騎乘,中華隊好手巫帛宏一度突圍搶下積分,第二圈各隊開始派出衝鋒手爭奪衝刺點,讓比賽途中各隊衝鋒手組成的小集團與大集團間距逐漸拉大,製造前衝刺後,控制局面。

 

台將巫帛宏突圍攻佔衝刺點。

此役,原本令人期待的中華代表隊表現平平,負責衝線的巫帛宏首圈勇奪積分後,不幸失誤被對手追擊,後集團則被外國車隊所控制,讓中華隊無法突圍。最後澳洲卓別克隊選手威廉率先衝過終點線,贏得單站冠軍(紅衫)。




 

 

澳洲卓別克隊選手威廉領先衝過終點線。
澳洲卓別克隊選手威廉贏得單站冠軍(紅衫)。

而個人冠軍(黃衫)、衝刺王(綠衫)部分,則皆被美國聯合赫斯特隊選手卡洛斯贏得,單站冠軍澳洲卓別克隊選手威廉在賽後記者會表示自己當天狀況極佳,但難免有些小緊張,透露自己非常開心能夠拿下單站冠軍。

 

比賽前,選手們蓄勢待發。
各隊衝刺手領先集團形成小集團。
車手快速穿越一旁觀眾。
後方選手利用前方選手抗風。
衝鋒集團高速進入圓環。
兩車手在比賽中競速。
前集團是一場衝鋒手的戰爭。
著黃衫車隊在途中討論戰術。
中華隊被困後方大集團之中。
大集團車手放慢速度滑行入彎。
白衣車手領騎衝鋒集團。
大集團上百名車手環繞圓環。
白衣車隊壓低重心加速。
賽後得獎選手興高采烈拿香檳慶祝。
各國好手互相較勁,展現出最佳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