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霸道教師 續借不成聯圖書館員逼生還書

–4/20-22:40更新:圖書館發出聲明
–4/21-15:00更新:圖書館出現三立記者

[Nlog快訊-詳細新聞請持續鎖定Nlog的追蹤報導]

14日晚間杜姓教師於世新圖書館還書後,無視圖書館規定,書籍續借後須等書籍在圖書館上架一天才可重新借閱,欲直接二次續借遭練姓工讀生制止;事後練姓工讀生在書籍上架後借閱,杜姓教師隔天發現書籍被借後大發雷霆,圖書館員甚至將練姓工讀生資料透露給杜姓教師、並電話要求練姓工讀生要求將書籍歸還、嚴重侵害學生借閱書籍權益,15日晚間練姓工讀生將事發過程發表至臉書網誌,後開創活動「世新圖書館借書,人人都要得到平等的待遇」已有近四百人參加表示贊同。

14日晚間,杜姓教師將書籍歸還至世新圖書館後,無視圖書館規定、續借滿期後歸還需上架一天無他人借閱後才重新借閱,欲重新借閱,經練姓工讀生制止後還說「其他圖書館才沒有你們這些規定,你放上去也沒有人要借,我今天特地過來還的。」練姓工讀生堅持不讓步的情況下,杜姓教師只好離開圖書館、說道「好啊,我明天就把他們借走,你們就這樣放著一天吧!」

練姓工讀生在杜姓教師離開後覺得憤慨不平,在杜姓教師的書籍上架後借閱;隔日杜姓教師至圖書館發現書籍遭借閱、在圖書館大發雷霆,而圖書館員甚至將練姓工讀生資料給杜姓教師觀看,在之後更以杜姓教師寫作品用,電話要求練姓工讀生將書籍歸還、下班將書籍送至杜姓教師。

練姓工讀生於事後15日晚間將事件發生過程發表至Facebook網誌「圖書館借書,人人都要得到平等的待遇」引起世新學生廣大迴響,更有其他工讀生表示,圖書館員還要求工讀生在書籍歸還後送至杜姓教師住宅、圖書館員涉嫌性騷擾等事情;在19日深夜練姓工讀生創立臉書活動「世新圖書館借書,人人都要得到平等的待遇」,截至20日上午已逾五百人參加。[Nlog綜合報導]

====

圖書館於20日晚間發出聲明,對讀者借閱紀錄一事解釋:

在圖書館發出聲明後,參與同學將聲明轉貼至臉書活動塗鴉牆,但部分同學反應圖書館聲明中對於圖書館員處理失當沒有詳細說明,希望圖書館能對整件事情提出完整解釋。

====

21日下午三點,圖書館出現三立記者,疑似採訪學校圖書館事件。

[Nlog快訊-詳細新聞請持續鎖定Nlog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