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貓咪配咖啡 山洞人美術社貓咪畫展

記者、攝影/林詩雲 蔣婕妤
  世新大學山洞人美術社於12月10日至12月15日在極簡咖啡舉辦畫展-「貓咪配咖啡」,作品皆以貓為主題,並選擇在貓咪圍繞的咖啡館中展出,拉近藝術與一般人的距離。
山洞人美術社成果畫展以貓咪為主題。

  山洞人美術社社長林念穎表示,社員都很喜歡貓咪,因此在畫展籌備前期特地去尋找一些可以提供場地的貓咪咖啡廳,選定地點後討論,才將主題定為貓咪,並配合展覽需求安排社課。此次參展的作品是社員通過社課學習,運用彩鉛、粉彩等不同繪畫工具所作,最後由咖啡廳老闆選出滿意的作品進行展覽。
社長林念穎希望通過此次畫展讓參觀者感受到美術的平易近人
  林念穎提到,美術通常給人過於高深的感覺,因此將展覽選在貓咪咖啡廳,希望透過貓咪帶給參觀者平易近人的感受,消除人們對美術的距離感。林念穎說,師大商圈的咖啡廳得知要舉辦藝術展通常都願意配合提供場地,從找到店家到製作企劃最終展出花了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她分享,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佈展過程中店裡的貓咪會調皮的跳到畫上,對於貓咪可愛的舉動感到開心。
在貓咪咖啡廳舉辦的畫展一角
  參與布展的社員林婉琳表示,社員對此次畫展的熱情度、參與度都很高。布展時,她們嘗試用不同方法將作品固定在牆上,幾經失敗才確定使用保麗龍和粘土。咖啡廳裏明黃的燈光,可愛的貓咪,使她感到畫展氛圍良好。她對此次成果感到欣慰。
  林念穎說,對展覽成果非常滿意,但也指出由於咖啡廳老闆要求在一星期內看到畫展企劃和作品,導致時間太趕來不及在展覽的明信片上印上創作概念及保育理念的不足之處,期許下次畫展能有所改進。

畫展在貓咪咖啡廳舉辦,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談到未來的規劃,林念穎說,之後還會舉辦類似的成果展,主題將更多元,也給社員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