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 「囧星人」影評雜談 啟發教育的批判思考

【網路紅人榜】系列專題報導3


【記者/ 張皓婷 】

 因國外影評家啓發而開始成為Youtuber的囧星人,因為幽默的口吻而漸漸受到大家關注。他認為台灣人也可以製作影評,所以開始參考各個國外影評家的風格,並且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影評方式。

 「不只是想來看我推薦的作品或是看搞笑,而是希望真的能在這裡學到什麼,或是面對人生的大問題時能在這得到啓發。」囧星人認為除了能夠讓人開心大笑很有意義以外,能夠影響人的想法或是在未來的抉擇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所以他希望自己的影片不僅讓人會心一笑,也能具有教育的意義。  對於創作過程中會遇到的一些困難,囧星人提到也曾經被許多人反對甚至批評,但他認為就算面對外界的批評也要堅定自己的目標,時刻記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討厭你的人也不是花一整天的時間在討厭你,而你卻在意一整天,不覺得很吃虧嗎?」他笑道,最重要的是愛你的人而不是討厭你的人,重心在哪裡要自己做衡量。

 而對於懷抱著夢想的年輕人,囧星人建議無論何時倒要記得自己的初衷與那些支持者,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多愛一下自己,也要放在愛你的人身上。而至於得到的成就,他認為不一定是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未來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運氣與自身環境等等都會是一大影響。

點我進去冏星人粉絲專頁

網路紅人榜系列專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