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找回那迷失的自己 電視一乙《 甦 Life After Jail 》

歷盡風霜的羽翼,卻有著一道難以抹滅的傷疤。
即使再怎麼隱藏,依然被偏見撕裂,狠狠的噬嚙著……
當嚐盡人間冷暖,回巢,是否能讓傷痕漸漸癒合,使翅羽更加強壯潔白,
再次翱翔天際?

[記者/邱智遠、圖片提供/電視一乙 ]

甦,可拆成「更」與「生」兩個字,是一部以更生人為主角的劇情片。曾經背離社會,入獄服刑,如今重獲自由,卻已經跟這個社會脫離很久,而《 甦 Life After Jail 》所想要表達的,正是在這樣一個模糊不清的狀態下,該如何與社會重新接軌,又該如何去找回自己,在這個世界甦醒過來。影片裡常以光包圍黑暗的感覺打造特殊的氣氛,總召呂柔萱透露,親情是這部劇情片非常重要的部分。

   提到這部作品所要帶給觀眾的宗旨,呂柔萱認為,這是一部可以讓觀眾反思的作品。更生人帶著汙點,生活在這個社會,面臨工作面試碰壁,被人拒於千里之外,可能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甚至迷失原來的自己,呂柔萱特別提到「那是自己給自己的定位,而不是在社會上的定位。」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觀眾思考自己的定位,而不會迷失自己。

    聊到製作過程中的困難,呂柔萱表示,劇本經過非常多次的修訂才正式定案,而且大多數人是第一次拍這樣的較長的片,有經驗上的不足,對此,呂柔萱特別點出,也許很多人認為拍影片是廣電系的強項,甚至覺得不公平,但其實在大一,廣電系學到與拍片相關的技能並沒有超出其他系多少,大家都是靠自己去摸索去嘗試,還是一樣要透過彼此合作,才能完成這個作品。

以「無聲勝有聲」的宣傳方式,呂柔萱認為,隨著傳技展的日子越來越近,各系的宣傳也越來越緊密, 很多班會拿著大聲公在廣場宣傳,卻可能會讓人不想去認真了解那些主題,甚至會感到煩躁,所以,電視一乙採用相對的宣傳方式,帶著沒有表情的面具,拿著海報站在校園各個角落,引發好奇心,讓別人「主動」來了解他們。

面對嶄新的人生,
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