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電影一甲「包克雲球」 體驗心生命的誕生

恆星,因劃破黑暗而璀璨
生命,因經歷躊躇而精彩
混亂、困惑,掙扎,卻同時帶來成長
生命的樂音逐漸穩定跳動
最終我們迎向光、譜出人生的第一樂章

彷徨,你從何而來?
釋放,你又將走向何方?
 包克雲球,一個來自天文學的名詞,指的是恆星誕生之前渾沌不明的狀態。


[記者/邱智遠、圖片提供/電影一甲]
 「我們在母體裡面,也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渾沌不明的狀態,成形到性別認定等等,最後出生成為完整的人。」總召劉挺說,包克雲球是一部實驗片,全片由意象性的片段組成,表達一個新生的概念。

 觀看實驗片時,任何觀眾都會有自己的獨特解讀。雖然相較於劇情片,可能無法更準確的將精神傳達,但「這是我們希望看到的。」劉挺回應,每一個新生命在形成之前,會有各種不同的原始情況,就像每個人有各種不同的想法;比起最後的結論,從想像與猜測到稅變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部分,更是最貼近這個主題。

 劉挺表示,包克雲球的主旨在於,從渾沌不明的狀態到明確的狀態,這中間的過程,有著無限的想像與可能性,就像「從契合傳技的主題到影片的概念,從高中到大學,班上從原本不熟到熟,都是這樣一個從不明到明的狀態。」

 劉挺更分享,傳技展是一個「日後更好合作的跳板」需要整個班分工去完成,過程中,同學間溝通並且磨合,大家從原本的一知半解到現在悉知彼此的個性與能力並建立信任。彷彿整場活動、拍攝與企劃的內容「從裡到外都與主題環環相扣。」

 此外,除了以實驗片展示主題,電影一甲的宣傳手法也不落人後。相較於擺攤招覽同學們來按讚,衝高粉絲頁人氣等基本招數,他們還選擇以遊行方式,主動讓大家來認識「在校園裡快速穿梭,拓展到校園的各個地方。」騎著腳踏車,撐著傘,並結合「球」型元素,以道具裝飾影片主題,吸引目光。

 而電影一甲更將LOGO製作成貼紙,貼在世新附近小吃店的便當盒或便當袋上,畢竟「學生都要吃飯,讓它們打包帶著走。」即使以抽象形式呈現作品,但整場企劃內容卻絲毫不馬虎,發揮了廣電系學生的創意與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