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保護摯愛捍衛真相 新聞一丙【守門人 Gate Keeper】

當摯愛將陷入危機
你是否還會義無反顧
當理想被現實衝撞
你會選擇妥協還是挺身捍衛……

[記者/蔣妍婷、圖片提供/新聞一丙]
追求真相 守門人
 守門人的意義,即是塑造新聞系追求真實,勇往直前,且不論遭遇任何危險,都要堅持捍衛真相的信念。「守門人的劇情即是在墮落中、汙穢中、慾念與熱情中求生存。」總召莊翔麟強調,影片在黑暗風格中,暗藏著光明面。編劇賴莛珺提及,守門人的靈感取材於系上學長的真實經歷,他無意間看到一位與黑道有掛勾的毒蟲因吸毒過量並當場死亡,而學長獨自採訪時為了查明真相,卻遭遇黑道恐嚇。編劇黃姵涵更進一步表示,故事以此發想,表達身為新聞人,在人身安全及真相間的掙扎。
打掉重來 毅然改本
 「故事過於完整,且要在時間限制下完整呈現是有困難的。」導演陳宇蓮說明,當初急著開拍,忽略許多細節。她認為,即使能完成當初的作品,但可能會不好看。陳宇蓮坦言,前一個劇本「歸新歸心」拍攝失敗造成許多困難和痛苦,但新劇本的出現,帶給大家新的力量及感覺。她表示,不管劇組還演員,都很努力的想把影片補救回來,而新劇本的出現,使劇組氣氛融洽,且拍攝順利。「真的有傳技展的感覺,很棒。」陳宇蓮強調,對於新劇本很有信心。
五包乖乖 拍攝順利
 拍攝過程中,攝影于宜民提及,最特別的是在車撞人那場戲時,攝影直接坐在斑馬線上,看著車直直開過來;他強調攝影師必須很鎮定,因為只要一個失誤,攝影便會被車子撞到。而陳宇蓮則透露,因為器材曾發生嚴重故障,為求過程順利,大家便買了五包乖乖隨身攜帶,希望機器能「乖乖」正常運作。于宜民解釋,上學期傳技課時,老師曾分享,每當工作需要使用大量器材,機器上便會擺上乖乖。他認為此舉很有效果,因為之後在拍攝上都沒有再發生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