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竞技动作限制 啦啦队创意评分比例增高

(图为本届啦啦队广电系表演-Devil Navy)
[记者/朱思颖报导]一年一度的啦啦队比赛即将来临,各系啦啦队开始紧锣密鼓地加紧练习。承办啦啦队比赛的李敏玲老师表示此次的比赛规则上并没有做任何的改变,只是有规划十九个场地给各系所使用,但由于学校体育课程的关系,因此场地练习的时间从七点开始,若规划的场地在七点以前没有课的话,各系就可以自由练习。

对于谣传七点以后才能上飞儿的这件事,李敏玲回应,学校并无此规定,也没有规定七点以前上飞儿就会扣分,只有规定练习啦啦队时没有铺放安全软垫才要扣分。在竞技的部份李敏玲说竞技只会限制的越多,并不会开放更多高难度的竞技,一方面是因为在短时间内要练好高难度竞技较为困难,另一方面则是顾虑到同学的安全。对于各系练习场地,李敏玲希望各系能够遵守规则,并注意安全。另外李敏玲也建议,在比赛前一天,要让选手有足够的休息,不要让选手们凌晨就到学校准备,毕竟在选手精神不足的状态下,会增加选手受伤的机率。

对于啦啦队规则上的调整,新闻系啦啦队教练黄珮慈(阿庞)则表示,今年与去年最大不同的地方,在于竞技上有支撑回环以及支撑跨越这两项不能排在竞技动作里,其他方面则是照旧。虽然这次计分方式上创意分数比例增高,但在竞技上并没有做任何的修改,毕竟竞技也可以做出有创意的动作。
 
根据卫保组截至四月统计,今年啦啦队重大伤害的人数是零,比起去年的人数有减少的趋势,但卫保组表示,虽然数据显示是零,但并不代表没有人受伤,一般来说,练习啦啦队受伤的同学会自行就医,并不会告知卫保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