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社心險勝法律 穩拿第5勝

記者 /姜均諺 攝影/林孟蓉

 3月9日下午5點,由社會心理學系對上法律學系,社心系在本屆的校際盃表現精采已繳出4戰3勝的佳績,而法律系則是2勝2敗的平穩表現。社心系在比賽中雖然一直處於領先優勢,但法律系在第三節開始有所發揮,更在第四節一度追平,兩隊奮戰到最後一秒,才由社心系以4分之差拿下勝利。


雙方身高差距不大,禁區籃下成了勝敗關鍵。


 比賽開始兩隊高高跳起,象徵著一場龍爭虎鬥的開幕,比賽由社心系8號選手打開局面,先是一次抄截快攻搶下兩分,隨即又在一波進攻外圍三分得手,社心系馬上拉開5分優勢,但法律系也不甘示弱,幾波進攻得手拿下穩穩拿下分數,而社心系也靠著外線的表現再次投進3分球,到了第一節結束,比數14比12社心系僅僅小勝法律系兩分。

 進入第二節,社心系開始掌控比賽,先是在外線投進這場比賽的第三顆3分球,加上幾次抄截快攻的表現,打亂了法律系的節奏,更讓法律系產生幾次失誤,而法律系在第二節僅有兩次快攻加上罰球得分,總計6分的表現,社心系第二節的攻勢成功拉開差距,以26比18領先法律系。

 下半場開始,法律系展開一波反攻,不單在進攻端連續搶分,更在防守端讓社心系一分未得,直到第三節最後一波進攻社心系,才拿下第三節的第一次得分,投進一顆壓哨球,第三節法律系急起直追,比數28比25,法律系拉到僅有3分之差。

 關鍵的第四節,兩隊都展現出勢在必得的氣勢,社心系更是擺脫第三節的低潮,率先得分,防守上更是賞了法律系一個漂亮的火鍋,但法律系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反而在進攻端顯得更加積極,幾次進攻得分,而在法律系0號選手一個漂亮的假動作騙過防守球員後切入籃下得分,法律系追平社心系,比數32比32,比賽時間僅剩最後的四分鐘,比賽再開社心系,4號選手搶先投進一顆三分球,緊接著法律系24號選手在籃下搶下2分,雙方對於勝利的執著可見一斑,最後社心系靠著一顆外線球拿下2分,以及一次的罰球2投中1,拉開關鍵比分,以38比34驚險略勝法律。

賽季詳情資訊
  請繼續關注 【N-Sports】專題---

2014世新系際籃球賽   專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