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北臺灣七校聯合路跑 世新賴校長助陣

記者/譚可盟 攝影/譚可盟、顏至陽

 北臺灣七校聯合路跑賽於3月9日在新北市幸福水漾公園熱鬧舉行,由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 銘傳大學共同主辦,盼藉由此次路跑活動,提升各校校園的運動風氣,並增進七校間的交流。

 這次活動共分為學生、教職員工及校友、公開三組,競賽路線分別為5公里、3公里及10公里,adidas也贊助提供每人紀念T恤一件及前三名商品。此外,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更親自到場為世新學生加油,他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學生參與相當熱烈;有了健康的身體,讀書必能更有效率,同時也能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為校爭光的榮譽心。現在大學生運動量不足,很少主動參與路跑相關活動,銘傳大學一年級學生李佶紘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路跑,希望上大學後有更多不同的體驗,往後若有類似活動,也樂意再次參與。

看到賴校長的臉了嗎? 點下去就可以播放,聽到給世新學生的話喔!!


 學生組5公里路上設有飲用水及小番茄,供大家補充能量,東吳大學學生陳怡樺建議,途中補給站可增加餅乾之類的點心供學生取用。另外她還說,雖然參與學生眾多,無法一路順暢地跑步,但只要有心,仍然可以跑完全程。然而世新大學一年級學生姚秉華卻指出,報到處及路跑動線規劃有待改進,把寄物區跟集合地點分開,才不會過於擁擠;此外還需考量賽道寬度及人數上限,5公里路程中才可避免「塞車」的狀況發生。

 本次七校聯合路跑圓滿落幕,世新學生男子組由林人義以21分34秒的成績摘冠,而亞軍與季軍分別為郭冠偉及黃毅展;學生女子組則由林亞萱以27分16秒榮獲冠軍,彭雨薇及呂家媛分別獲得亞軍與季軍。而教職員工男子組分別由黃琮賀、歐正明、周錦松榮獲前三名;教職員工女子組則由許婉真、盧安琪、黃郁茹獲得。

世新系際籃球賽詳情資訊
 【N-Sports】專題---

2014世新系際籃球賽   專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