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艺起来〉新锐尽出 旧搭档合力夺冠

记者/王翊升  摄影/李昀轩

 世新大学于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大礼堂举办第十届才艺大赏〈艺起来〉决赛,二十三组从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已经摩拳擦掌,在外等候的加油团更是迫不及待地为自己的同学加油打气。

马来西亚选手陈慧莹演唱“礼物”,第一次参赛就夺得歌唱组冠军。

     才艺大赏共分为才艺、歌唱以及热舞三个类组,许多今年备受瞩目的参赛者都获得不错成绩。来自马来西亚,歌唱组冠军的陈慧莹说”Sing is easy, but standing on the stage needs encouragement.” 自己是第一次站在台湾的舞台上唱歌,选择歌手刘力扬的“礼物”是因为这首歌能透过自己的故事来诠释,用脑海中烙印出的画面来演唱。

     而三度叩关才艺组决赛的铃魂,结合了音乐、戏剧、啦啦队的元素呈现与众不同的扯铃表演,他们想告诉观众“扯铃不只是扯铃”,它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表达。而铃魂在比赛发生意外插曲,在表演高难度啦啦队抬人技巧时,扯铃人在底层肩膀上站立不稳,向前摔下,但临危不乱,努力坚持到最后的精神赢得观众的热烈喝采,并勇夺才艺组第一名。

铃魂融合啦啦队技巧,将扯铃结合多项表演元素。
    今年再次拿到热舞组第二名的泰四料理,是由四个泰雅族青年且热爱跳舞的同学组成,今年的演出,融合了美式街舞以及台湾泰雅族的装扮,配上各种大自然的音乐,精湛的舞艺让全场叫声不断,让比赛现场High到了最高点;而热舞组压轴Secret,整齐的动作以及舞台魅力,今年四度蝉联热舞组冠军,透过铿锵有力的队形以及阵容坚强的组合深受评审的赞赏,今年即将毕业的Secret送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毕业礼物。
浓烈的原住民风格,融入美国街舞当中,泰四料理让全场High翻天。
    第十届才艺大赏〈艺起来〉决赛,新人辈出,才艺组第三名与歌唱组第二名皆由大一新鲜人夺得。随着音乐自信起舞,获得才艺组第三名的杨筑亘表示从小就有学过民族舞蹈,第一次参加就拿到第三名让她难以置信,享受舞台的她也透漏明年还想再挑战;唱腔成熟以及拥有稳重台风的李可心也表示能得到歌唱组第二名以及评审的认可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惊讶,更感谢一路给予加油打气的同学们。

    第十届才艺大赏〈艺起来〉得奖名单

才艺组:冠军-铃魂;亚军-陈甄萤魔;季军-杨筑亘
歌唱组:冠军-陈慧莹;亚军-李可心;季军-沈家豪
热舞组:冠军-SECRET;亚军-泰四料理;季军-air
conditioner
世新人气王:我世新人王
评审团大奖:微声物micro monster 人声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