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射箭一般组辅仁最大赢家 黄于娗调整心态摘二金一银

【记者/许咏晴 摄影/朱英凤】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射箭项目反曲弓一般组决赛今(9日)下午于国立体育大学举行。其中,辅仁大学选手黄于娗以女子个人赛、女子团体赛、混双对抗赛获得二金一银。黄于娗受访时表示,教练给予他很大的安全感,加上队友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让他慢慢在比赛中找回实力,在个人、混双都有较好的状态与成绩。

依国际射箭总会竞赛办法,反曲弓决赛局于70公尺的场地举行,每回合得分高者获2点、平分各1点、低者0点。个人赛每回共60秒发射三箭,回合累积先获得6或7点者胜。团体赛决赛局为各回合每队2分钟射六箭(射三箭后停表与对手交互轮替),先累积5或6点者胜。混双决赛局赛制则为每回合各队80秒射四箭(射二箭后停表与对手交互轮替),每队由一男一女组成,回合累积先获得5或6点者胜。

在反曲弓一般女子组个人决赛,辅仁大学选手黄于娗连胜中山大学选手袁翊淇三回合,射下金牌。男子组部分则竞争激烈,连战五回合仍平手难分高下,最终台湾大学选手杜展廷于最后加赛以9:7的比数,击败明智科大选手詹翔策,夺下得来不易的冠军。

朱英凤摄射箭一般男子组辅仁大学队伍。

而在一般女子组团体赛,起初由中山大学队伍领先,而后辅仁大学队伍追平,最后由中山大学选手杨沁文、袁翊淇、谢逸桦连胜两回,以6:2的积分夺下金牌。男团部分,原由台湾大学队伍领先,辅仁大学后急起直追,连胜三回合,最终辅仁大学选手楼宇硕、汤智琪、陈韵霖以6:2的积分,击败台湾大学选手张立旻、张展廷、钟文景,获得金牌。

至于最后进行的混双决赛,则由中山大学选手欧宥成、袁翊淇,对阵辅仁大学选手黄于娗、陈韵霖。此局赛事也是继女子组个人决赛后,黄于娗再次对上袁翊淇,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比赛最终辅仁大学以6:2的积分击败中山大学。

朱英凤摄射箭一般女子个人组颁奖仪式。

辅仁大学选手黄于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起初自己在女团赛的步调手足无措,对队友感到愧疚,但随后依照教练的指示调整自己的心态,慢慢在比赛中找回自己的实力,所以个人、混双对抗赛都有较好的状态与成绩。黄于娗说,教练给予他很大的安全感,加上队友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团队拥有坚固的感情,这是其他队伍无法比拟的。

“射箭在人生中占极重要的部分。”黄于娗也说,自己即将在今年毕业,对于最后一年的全大运,他希望自己不要留下遗憾,而他之后仍会参加有关射箭的比赛,延续自己对射箭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