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庄沐伦三连霸、王冠闳摘金不满意 称泳池水温影响发挥

【记者/高诗盈、赖姵颖 摄影/周芝彤】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游泳项目于今(7日)展开,赛事预计进行5天。其中,东京奥运国手王冠闳、王星皓今日也分别代表台师大、台湾体大夺下公开男子组100公尺蝶式金牌及200公尺仰式银牌;此外,世新也有2位选手出征一般女子组200公尺仰式,但可惜均未进入决赛。

本届全大运游泳项目聚集各校好手,并在国立体大游泳池开赛,但多位选手受访时皆表示,由于泳池水温过低,影响个人发挥,但他们仍卯足全力应战,力拼佳绩。

被称为台湾蝶王的台师大选手王冠闳,今日出赛公开男子组100公尺蝶式,以53秒31拿下金牌。但对于自己今日的表现,身为全国纪录保持人的王冠闳表示,他对今天的状况不甚满意,原先目标在52秒内,但由于不适应水温,导致状况未达预期

LINE_ALBUM_220507_17王冠闳说,由于不适应水温,导致状况未达预期

而台湾首位世大运奖牌得主、台湾体大选手王星皓,今日则在公开男子组200公尺仰式中夺下银牌。王星皓认为,这次比赛的成绩比他预期好,尽管也有受到水温影响,但整体发挥还算不错。

至于公开男子组200公尺仰式决赛,则由200公尺仰式纪录保持人、北市大学选手庄沐伦以2分02秒31的成绩,再度摘金达成三连霸。“我本来是设定在2分钟以内!”庄沐伦受访时略感失望的说,虽然本届成绩优于过往2届,但未超越自己的纪录,且今年春场表现都很不错,各项目仰式成绩均接近自己纪录保持的速度,也未在身体上做过多调整,因此原对此次全大运抱很高的期望。

LINE_ALBUM_220507_10吴浚锋表示,因媒体多次提及连霸,让他略感压力。

公开男子组50公尺蛙式部分,十连霸霸主、台师大选手吴浚锋受访时则说,原先对于连霸没有过多想法,但由于媒体多次提及,便开始略感压力,直到今早预赛结束,才对于接下来的赛事充满信心。

此外,世新大学选手邱映瑄、黄郁雅皆报名一般女子组200公尺仰式,并于今日下午进行预赛,不过邱映瑄于预赛时以3分09秒22做收,未能晋级决赛,黄郁雅则于赛前宣布弃赛。

全大运各项赛事结果及奖牌榜前三名,可查阅本报报导〈【N体育】111全大运》不断更新!各校好手抢金牌 赛事结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