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羽球一般組男女團戰陷僵局 中央張薾文擊退地主隊致勝

【記者 / 許詠晴 攝影/許詠晴】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羽球項目今(6日)於中原大學體育館開打,賽事預計進行6天。而在今日展開的一般女子組團體賽預賽中,中央大學與國立體大隊伍進行到第五點單打賽局時,由中央大學晉級功臣張薾文壓倒性擊敗對手,他受訪時表示,期盼自己在後續的比賽能以平常心面對,把該有的實力與往常練球表現發揮出來。

全大運羽球競賽每場皆進行3回合,三戰兩勝,計分採用21分賽制,若雙方於20分時打成平手,一方須領先2分才算獲勝。今日上午場舉行的賽事為一般組團體賽,賽制為五點三勝制(單、單、雙、雙、單),各校派出不同選手進行2場單打賽及2場雙打賽,若最後平局再進行1場單打賽一決勝負。

一般男子組團體賽競爭激烈,北市立大與淡江大學隊伍在各組比賽中連續平局,賽程因此延後不少,在最後的單打賽中,北市立大選手林哲寬直接以兩勝擊敗淡江大學選手吳冠霖,結束這場難分高下的比賽。

許詠晴圖為一般男子組團體賽。

而在一般組女子組團體賽,原本東道主國立體大與中央大學隊伍的總比數為2:1,經過第二場雙打賽(即第四場比賽)中央大學擊敗國立體大對手,將總比數拉回平局,因此雙方又再進行最後一場單打賽,最終由中央大學選手張薾文以21:8及21:5的比數,輾壓地主隊國立體大選手廖心妤,成為中央大學致勝關鍵。

張薾文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雖然在團體賽的出場順序,是排在最後的單打賽,但他很確信今天自己一定會上場比賽。他表示,身為第五點的關鍵位置,多少會有壓力,畢竟前面二二開(即總比數為2:2),假如自己沒有拿下這場比賽,會讓往後學校晉級陷入危險,且團體賽的賽制循環四角,其中一組學校實力很強,若想晉級一定要贏剩下的兩所學校。

許詠晴圖為一般組女子組團體賽。

「第一局的比賽打得較不順手,但第二局經過第一局的熱身後表現略顯滿意。」針對今天的表現,張薾文認為,自己沒有發揮到平常練球的實力。對於後續的羽球比賽,張薾文期盼自己能夠以平常心面對,把自己該有的實力與往常練球的表現發揮出來,但他也說,「最重要的還是享受比賽。」

羽球賽事明日將繼續進行,全大運各項賽事結果及獎牌榜前三名,可查閱本報報導〈【N體育】111全大運》不斷更新!各校好手搶金牌 賽事結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