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國體大學生自籌記者會 實踐標語「超越你的以為」

【記者/鍾秉哲 照片/資料照片,111全大運大會提供】

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今(4日)晚間7時舉行學生線上記者會,以呼應111全大運標語「超越你的以為」。整場記者會均由國立體育大學的學生自行籌辦,並邀請我國東京奧運代表隊射擊選手楊昆弼等人與會。楊昆弼表示,祝福選手能在全大運發揮平常練習的實力,擁有好成績。

記者會主持人周鈺絜表示,很多人以為學生要等待老師指令才能做事,但111全大運實踐了標語「超越你的以為」,儘管現在還不是主賽會期間,但目前的比賽項目中有許多事項都是由學生參與執行。

記者會主持人郭芸禎指出,111全大運比以往更注重一般組選手,轉播頻道也能看到一般組賽事,因為一般組選手也非常有潛力,且111全大運除選手積極參與賽事,背後也有不少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

臺灣師大_謝懷瑩&台師大跆拳道選手謝懷瑩(左)。

現身記者會的台師大跆拳道選手謝懷瑩,因賽前車禍影響,使他帶傷上陣力拚生涯最後1次全大運,但仍在一般女生組跆拳道對打46公斤級奪下銅牌。謝懷瑩說,其實車禍的影響很大,尤其他又特別重視生涯最後1次的全大運,但他不想因此放棄夢想。他認為,運動賽事比的不只是技術和平常練習的努力,也在比不放棄的毅力,以及誰能更快調整心態的能力。

同樣出席記者會的國體大跆拳道選手張宇喬,談到自己在跆拳道品勢公開男女混合組獲得銀牌時則說,他覺得拿銀牌有點可惜,但品勢是比較容易有失誤的項目,因為有壓力就沒有發揮好。對於結果未達自己的理想,張宇喬表示,他在練習時真的盡了全力,結果出爐當下很難過、挫折,但未來訓練時會再針對自己的缺失修正,也會找出自己的特色來獲得裁判青睞。

國立體大 游輝鴻_張宇喬國體大跆拳道選手張宇喬(左)。

此外,111全大運線上學生記者會出席者不僅有現役選手、大專校院生,也包含高中學生。111全大運實習記者、台中市文華高中學生黃苡芮分享,去年全國運動會時就有報名志工招募,但後續因防疫考量沒有參與。針對今年投入111全大運採訪,黃苡芮表示,因缺乏經驗,起初採訪時會綁手綁腳,突發狀況也不知道如何應對,但學長姐幾乎有問必答,加上累積經驗後就比較適應。

最後,郭芸禎也開箱介紹111全大運吉祥物「兔much」。郭芸禎表示,大家都了解「龜兔賽跑」說明的道理,但這不代表厲害的人都是驕傲自滿,他在很多賽會裡遇到的多數運動員中,其實都是很謙虛的,因此,「兔much」代表著經過蛻變的所有人,對賽會的執著與熱情都「超越你的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