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關鍵延長一分險勝 企管一甲驚險擠進四強

【記者/黃禹馨 攝影/李振均、陳可樺 責任編輯/甘岱民】

10月28日在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場八強賽,由企管一甲出戰觀光一甲,兩隊自開局就打得難分難解,互有領先,觀光一甲藉著2號蔡名翔兩次關鍵罰球命中,將戰線拉至延長賽,企管一甲則靠著穩定的禁區優勢和逐漸升溫的手感再次超前比數,終場29:28,一分之差驚險挺進四強。

甫開賽,兩隊命中率都不理想,但失誤次數在控制範圍內,企管一甲由24號彭盛群率先跳出,數次犀利切入對手防線,觀光一甲則靠著13號何元凱率先跳出,包辦全隊單節半數得分,在第一節結束取得8:6的2分領先。

IMG_8548企管一甲由24號彭盛群率先跳出,數次犀利切入對手防線。

第二節場上風雲變色,企管一甲完全掌握進攻節奏,一輪快攻打的觀光一甲措手不及,場上五人皆有分數進帳,儘管手感不佳,仍靠著12號羅御淳鞏固禁區,全場15籃板的表現下,持續把分差拉開,反觀觀光一甲始終找不到進攻節奏,數次外線出手盡墨,且失誤頻頻,調度也沒得到好的效果,半節結束比分來到11:20,觀光一甲9分落後。

易籃後,雙方娘子軍上陣,兩隊皆找不到節奏,失誤不斷,到第三節中段觀光一甲才靠著1號劉佳麗的一記籃下擦板率先展開攻勢,屢次突破企管的防守,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反觀企管一甲手感冰冷,幾次進攻機會都未能把握,也讓觀光一甲成功將比數追到僅剩兩分之差。

來到第四節,企管一甲一甩前一節低迷的表現,往籃下發難,屢次強攻禁區得手,而觀光一甲也不惶多讓,回敬一波凌厲的外線攻勢,在時間到點前,靠著蔡名翔在罰球線上的大心臟,幫助球隊將比分扳平,更藉由成功的防守,讓企管一甲在最後一波進攻機會以24秒違例收場,雙方進入延長賽。

IMG_8463來到第四節,企管一甲一甩前一節低迷的表現,往籃下發難。

來到延長賽,雙方球員都展現十足拚勁,多次肉身救球,但也因體力下滑導致命中率降低,相較於企管一甲靠著油漆區的強勢進攻累積分數,手感急凍的規劃一甲始終無法突破對方的禁區防守,最後企管一甲就以29:28,1分之差氣走規劃一甲,順利取得最後一張四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