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更新》校園室內口罩如期鬆綁 教育部:佩戴與否應相互尊重

【記者/鍾秉哲 照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首圖/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室內口罩於2月20日鬆綁,但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工具仍須佩戴口罩。教育部說明,校園室內將自3月6日起,改為自主決定佩戴口罩與否。世新大學防疫小組召集人、副校長賴正能日前指出,學校不會特別提醒防疫措施放寬,衛保組會在開學前宣導中央政府的現行防疫政策。

教育部長潘文忠近期表示,口罩鬆綁後是否佩戴口罩,會尊重學生個人抉擇,若未做好脫口罩準備,也應給予尊重。教育部也發文宣導,校園放寬口罩規定後,佩戴口罩與否都應互相尊重;針對容貌焦慮,教育部強調,無論戴不戴口罩,都不會改變學生真實的模樣,所以不要害怕展現口罩下的自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月9日指出,若疫情穩定,民眾自2月20日起在室內場所、空間,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但指定場所包括醫療照護、公共運具內及場站,除有飲食、拍照等例外情形,仍規定須佩戴口罩。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說明,由於各級學校在開學後會遇到二二八連假等,因此期盼學校在開學前2至3周,能先加強相關防疫措施,若觀察後疫情穩定,再於3月6日起依照指揮中心通案性規定,實施校園室內空間口罩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廖興國表示,期盼學校在開學前2至3周能先加強防疫措施。

據了解,世新大學已於1月17日取消校門實名制與體溫量測,開放校外人時依疫情前方式登記出入校園。不過,賴正能日前說明,校內各建築於先前加裝的閘門,在門禁時間仍維持刷卡進出。

對於學校未發布通知說明,賴正能解釋,學校不會對校內管制性的防疫措施解除另行公告,若有外加的政策或措施需要師生注意,才會特別發公告強調,但衛保組開學前會發公告,宣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行的防疫政策。

*3/6 16:11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