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更新》世新再爆第2例學生確診 4月12日前全校線上授課

【記者/粘菀瑄、鍾秉哲、袁維駿 首圖/資料照片,文及均攝】

世新大學昨(1日)晚間接獲通知,新增1名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是繼3月30日有學生(案23275)確診後,世新大學的第2例確診案例。世新大學教務處今(2日)發表聲明宣布,全校線上授課10天,直到4月12日恢復正常到校上課。

教務處表示,學校1日晚間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知,1名疫調後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經醫院採檢確診新冠肺炎。

教務處指出,參照教育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停課標準,以及校園防疫管理指引相關規定,決定自收到通知第2起確診病例的次日(即4月2日起),停止到校上課10天。所有課程在12日前,一律線上教學,12日(周二)起恢復正常到校上課。

1648865887697(圖片:擷取自世新大學信箱公告)

教務處強調,已依政府防疫規定,完成校園清消工作,並持續採行嚴格的防疫措施,教職員工其他校園勤務也不受影響。總務處今日中午也發出通知,將於明(3日)實施校園所有室內外空間環境消毒作業,並請各單位配合在消毒期間勿進入校園。

據了解,3月30日確診學生(案23275)的同棟雅房,目前未有住戶回報採檢結果呈陽性,該棟雅房的房東也未收到衛生局通報。

本報記者向身兼世新大學防疫小組召集人的副校長陳清河詢問狀況,陳清河表示,新增的確診學生與3月30日確診學生非同班同學,詳細接觸要再經疫調釐清,目前學校正持續與衛生單位保持聯繫接收篩檢結果。

DSC_1866陳清河表示,目前學校正持續與衛生單位保持聯繫接收篩檢結果。(資料照片)

針對學校的防疫因應作為,陳清河說明,學生線上授課期間,各項助學措施皆採線上、電話及郵寄辦理,不影響學生權益及業務進度。社團活動部分,原定4月6日至11日的社團活動將延期或取消。學校也於各宿舍群組再次提醒同學防疫安全注意事項,校園清潔消毒工作則由總務處負責。

據讀者提供資訊,確診學生曾於3月29日(周二)第8至9節參與體育興趣選修「排球初級」課程,目前該堂課程教師已收到衛生所通知,直至4月9日前都不可外出,衛生所也要求當日有參與課程的學生全部隔離10天。該名教師也提醒學生,勿責怪確診學生,沒有人願意染疫。

另據社群平台《Dcard》世新大學版〈幫確診同學打氣&拍拍〉貼文,有網友(B3-7)於貼文下留言表示自己是確診學生,稱學校已向他確認課表,但可能還在整理才尚未公布,他也貼出自己的課表,包含周一 第6-7節 觀光英文 G103;周一 第10-11節 國際禮儀 M413;周二 第3-4節 實務英文 CB307;周二 第6-7節 觀光資訊 J404;周二 第8-9節 排球初級 操場;周三 第2-4節 服務品質 R701;周三 第8-9節 餐旅策略 M412;周四 第6-7節 觀光消費者行為 M411;周五 第3-4節 中國大陸政治經濟 G103。

製圖:鍾秉哲(圖表資訊:《Dcard》世新大學版)

4/2 17:3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