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失竊》議會明臨時會處理 議長:學生會預計自行吸收損失

【記者/王良博】

世新大學學生會日前遭竊12,480元,學生議會將於明天(7日)召開臨時會,討論此事的善後處理方式。學生議長劉紘瑋今晚透露,學生會明天應會一改先前想以帽T、老帽盈餘補貼損失的想法,改為自行吸收;另外,學生會正副會長蔡畹鎣、侯昱慈目前人在國外,明天臨時會將由學生會秘書長代為出席。劉紘瑋也提及,學生會販售帽T、老帽的結案報告中的金額有問題,遭到議員質疑,明天臨時會也會提出新的結案報告。

帽T結案報告也有問題

劉紘瑋今晚接受《新聞人》採訪時指出,學生議會在2月27日召開常會時,原本預計審查學生會販售帽T、老帽的結案報告,但學生會卻當場提出遭竊一事,並稱想用盈餘彌補損失。

不過,2月27日常會現場,學生會所提出的帽T、老帽結案報告有問題,議會當然也無法同意以此筆收入彌補遭竊損失。

劉紘瑋表示,預計學生會將於明天臨時會上,表明放棄原先要以帽T、老帽收入彌補損失的想法,改成自行吸收;此外,學生會也將在明天提出新的帽T、老帽結案報告。劉紘瑋強調,確切情形需待明天開會才能確定,結案報告也可能再受到議員質疑。

學生會上學期末遭竊 議會本學期初才被告知

劉紘瑋透露,竊案雖發生在106學年度第一學期,但學生議會卻是在2月27日常會時才得知。劉紘瑋坦言,會希望發生事情應讓彼此知道,忽然被告知發生竊案,「大家也都蠻錯愕的」,他也希望未來若有類似情形,可以早一點通知議會。

他也說明,據他了解,學生會沒有在發生竊案後立即通報學生議會,是因為仍在討論解決方案。

學生會今天已報警、備案

針對Dcard上有學生認為學生會發現遭竊時,應該立刻報警。劉紘瑋表示,學生會應是與學校教官討論後才決定不報警,但學生會與教官的溝通狀況他也不清楚。劉紘瑋也透露,學生會已於今天報警備案。

對於明天臨時會開會一事,劉紘瑋說明,學生會將由祕書長、組織部長及活動部長3人出席,會議結果會在開會後儘速整理、公告,會議也將在粉絲專頁進行直播。

劉紘瑋解釋,學生議會的《組織法》規定,必要時會議可以祕密進行,否則都應公開,此次臨時會備受關注,因此特別進行直播。被問及未來是否考慮每場會議都進行直播,劉紘瑋則表示學生議會將再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