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挺反送中海報遭破壞 世新生:很囂張的霸凌方式

【記者/蕭宇軒、許若茵 攝影/許若茵】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下稱性別所)學生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在舍我樓性別所研究室外張貼印有標語及圖案的海報力挺香港民眾,但24日晚間,性別所石姓研究生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海報遭到破壞,也批評這是「很囂張的霸凌方式」。

據了解,張貼海報是石姓學生自發行動,石姓學生表示,上學期就有校內同學在言論廣場舉辦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那時拿到海報後就一直張貼在研究室教室外。昨日晚間約930分,石姓學生返回研究室教室時,發現海報被破壞,也因事發突然,將與所上學生討論後,再決定後續行動。

106170性別所教室外的挺反送中活動海報遭到撕毀及塗鴉。

海報內容印有「撐香港」、「保衛香港」等標語,也有紀念日前在香港太古廣場,一名穿著黃色雨衣,因抗議香港政府修訂《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修訂)條例草案》而墜樓身亡男子的圖畫。

然而海報上的標語被使用麥克筆塗掉,海報也遭到撕裂,一旁還有寫下的廣東話粗口「食屎啦」、「仆街」等字眼, 石姓學生透露,有港澳學生告訴他,海報上留言的廣東話粗話中的「仆街」的「口+仆」應是錯字,正確用字應為「仆」。

106172海報上有塗鴉及廣東話的粗口等字眼。

石姓學生認為,這對台灣已是非常嚴重的警訊,從此學期開始,各校陸續傳出港生在台校園受到攻擊及連儂牆遭到破壞,石姓學生也直指這類行為已是一種「很囂張的霸凌方式,正在侵蝕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

106173海報遭到破壞,性別所正在向學生了解狀況。

性別所表示,目前正在向所上學生了解狀況,有進一步較詳細的事情緣由就會通報校方,交由校方做後續處理。《新聞人》記者上午也聯繫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室,但至截稿前公共事務室尚未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