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107傳技展》捕捉時光與羈絆 圖傳系拉近各年齡層距離

【記者/陳奕安 照片提供/圖傳一甲】

107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將於6月12日在世新大學頒獎。「傳播技能」課程為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大一學生針對「新聞、廣播電視電影、口語傳播、公關廣告、圖文傳播、數位媒體設計、傳播管理」等傳播實務技巧與基礎知識的學習,並於學期末舉行「傳播技能成果展」來展現學習成果。

圖傳一甲

圖傳一甲以《捉光機》為主題,賦予行動裝置更深層的意義。「捉光機」代表著能夠捕捉時光、回憶還有人與人之間羈絆的機器。

行動裝置並非冷冰冰的電子磚塊,《捉光機》試著探討科技冷漠和親情之間的關係。圖傳一甲總召劉士瑄指出,科技帶來的改變未必是壞事,行動裝置可以串起各個時代,應該思考如何運用、拉近不同年齡層的距離,讓行動裝置成為承載感情與回憶的工具。

圖傳一甲《捉光機》試著探討科技冷漠和親情之間的關係,拉近不同年齡層的距離。

副導演吳宜珊分享,拍攝過程器材一度無法使用,且現場狀況與預期不同,導致進度延後,幸好劇組人員的互相協助、導演們當下微調劇本,讓拍攝最後順利完成。特別的是,《捉光機》劇組前往吳宜珊在新竹的外婆家取景拍攝,拍攝過程從早到晚,所有人都在外婆家過夜,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劇組走訪各大學,向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宣傳理念,同時了解各個世代對行動裝置的見解。由於宣傳期適逢母親節,劇組也在宣傳活動中設計任務,讓參與者打電話給母親說出真心話,讓宣傳方式扣合劇情理念。

*註:因至截稿前未收到圖傳一乙回覆,故本文並未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