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裁撤活動部 代理部長:僅訊息通知程序不正確

【記者/胡冠廷、粘菀瑄 首圖/資料照片,林芸寬攝】

世新大學第21屆學代會理事長官芸如8日在學生會工作平台Teams群組發布人事異動公告,決議將活動部停止運作,並由其他部門支援相關業務。官芸如說明,因活動部未依理事會決議辦理,且未在期限內進行改善,故決議停止活動部運作。但被解職的活動部代理部長印磊反控,他從未參與過任何廢部會議,理事會程序並不正確。

世新大學第21屆學生代表大會(下稱學代會)理事長官芸如8日在學生會工作平台Teams群組發布「會內人事異動及理事會決議公告」,內容提及原活動部長吳婉瑄於上學期末離職,活動部代理部長由活動部內推選,理事會僅要求印磊做好詳細的會議紀錄及下學期的完整活動規劃,但印磊並未做到,更消極處理社團博覽會,因此,理事會議7日召開會議後,認為印磊未盡管理責任,決議將活動部停止運作,原屬業務由其他部門進行支援。

理事會:活動部未依決議在期限內改善

理事會在16日的學代會議上詳細說明,依《世新大學學生會組織章程》及《世新大學學生會理事會及其工作部門組織暨職權行使法》規定,活動部應為理事會負責,但活動部籌辦的活動如社博、脫口秀等,皆未依理事會決議辦理。

讀者提供圖為官芸如在學生會Teams群組發布的公告。(圖片:讀者提供)

理事會提到,官芸如曾於去年12月23日的理事會第十次會議提出,活動部整併、裁撤或其他處理的提案,該會議決議,要求活動部於1個月內改善業務分配、會議紀錄等等規劃,如未改善,將重新考慮裁撤活動部,而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則依據活動部並未在期限內改善,故決議將活動部停止運作。

理事會也強調,社博相關資料早在2月27日就已放在學生會雲端,每位成員都可以看到,且印磊並沒有與官芸如索取相關檔案。

印磊:不是不願意做,而是窒礙難行

針對理事會稱活動部會議記錄不完整,印磊表示,之前已交出〈下學期活動大致規劃書〉,雖因預算協調問題,企劃書尚未完成,但已有所改進,「一定只能從我們的會議紀錄上看嗎?」他認為,如果理事會覺得活動部沒有實質規劃,且想知道活動部在做什麼,可以要求活動部到理事會報告。

對於被理事會指控消極處理社團博覽會,印磊強調,自己沒有消極處理社博規劃,還曾多次向官芸如索取社博資料,但卻未能拿到,在學生會雲端也找不到企劃書,因此不是他不願意做,而是窒礙難行。

印磊提供印磊強調,自己沒有消極處理社博規劃。(圖片:印磊提供)

「(理事會做出的決議)看起來跟我有關,但我完全不知道決議的實質內容是什麼。」印磊表示,他是單方面被官芸如以訊息的方式告知離職,並未參與過任何廢除活動部的相關會議,且理事會在他尚未簽署離職同意切結書,就將他移除移出Teams群組,程序並不正確。

印磊指出,理事會的公告雖然沒有攻擊性,但仍讓人感覺是不給活動部答辯機會,理事會應提前告知活動部成員和部長與其相關的決議內容,「在什麼都沒告知的前提下,就只能服從嗎?我們甚至連我們為什麼離職都不知道。」

理事:相關決定活動部員都知情

然而,對於印磊聲稱沒有通知活動部出席改組會議,理事楊高捷澄清,理事會在討論活動部是否續留或改組時,皆有邀請活動部相關利害關係人與會列席,對於有意出席但時間不允許者,理事會也能另行安排時間,但活動部成員不是請假,就是直接缺席。

楊高捷強調,最後裁撤活動部並將印磊解職的決定都有讓活動部員知道,「所以講說完全不知的話,我覺得這個有點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