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中視主播前進校園巡講 校友林慧蓉熱情分享

【記者/ 譚可盟 攝影/ 蔡耀徵】


中視新聞主播校園巡講系列講座,4月29日選擇世新大學作為首場起點,希望找出未來的主播新星,除了校友林慧蓉親自蒞臨外,中視當家主播哈遠儀與方彥迪也一同到場,和世新學生分享自身新聞職場經驗,還特別準備主播稿考驗同學現場臨場反應。



「感到成就的不是爬到什麼位置,而是感動了多少人!」林慧蓉以這句話作為人生座右銘,無時無刻勉勵自己莫忘初衷。畢業於世新新聞系,曾經身為新聞人報社的一員,也加入世新午間新聞的團隊,她從在校期間就努力累積實務經驗,希望增加自己未來的不可被取代性,林慧蓉認為,「新聞工作者」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在有限時間內如何說服適合的人受訪,成為一大挑戰。

新聞系畢業卻主跑醫療線,當學生問起該如何快速累積相關知識時,林慧蓉笑說:「沒有捷徑,就是大量閱讀!」此外,她也提醒大學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劣勢,針對不足去改進,她鼓勵跨系修課,很多課程並非新聞系所學,但同樣對傳播領域很有幫助。

林慧蓉畢業於世新新聞系,帶著對新聞品質的要求與熱誠,投身業界,希望成為學弟妹的榜樣。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哈遠儀說道,新聞工作的價值就在於新聞人賦予自己的使命感,電視圈裡的責任心與高要求,大家總會自主留下,希望自己做出的新聞品質是最棒的。
另外,方彥迪用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新媒體的趨勢,網路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她認為,透過網路了解現在人關心的議題,思考、吸收並查證,再用影像的方式呈現出來,就是電視新聞工作者的責任。
當家主播哈遠儀鼓勵新人做出「有使命感」的新聞,言談之間展現大將之風。
主播方彥迪與同學分享新媒體的趨勢,剖析影像工作者的秘辛。
演講結束後,中視新聞團隊也特別邀請同學上台體驗播報與連線,世新大學主播龍羅紹齊以及李慧芳,臨場反應機智,出色的主播橋段也博得滿堂彩,擔任司儀的新聞系王富民也挑戰SNG連線,林慧蓉大讚專業能力值得期待!並鼓勵有興趣成為新生代主播的學生填寫主播徵選報名表,給予大家挑戰自己及圓夢的機會。
 主播龍羅紹齊體驗臨場播報。
 主播龍李慧芳氣質形象深植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