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傳管畢展圓滿落幕 「微畢典」系主任哽咽撥穗

【記者/ 莊舒晏 攝影/ 悅新 】

 世新大學傳管系為期三天的畢展「銷家五村」在熱鬧中結束,5月3日於管院舉行閉幕儀式,除了為畢展完美收尾,更別出心裁舉辦「傳管微畢典」,希望為應屆畢業生創造美好回憶。畢籌小組特別邀請系主任許碧芳為準畢業生撥穗,期許學子們未來就業順利。

傳管大家長許碧芳主任致詞,過程數度哽咽,最後為學生撥穗,期許學生能展翅高飛。

 「銷家五村」之前在宣傳期曾經在校內舉辦愛心義剪活動,成功引發話題。而正式開幕後,更將四年傳管系濃縮的精華呈現在畢展中,特別與台灣本土文創業者合作,從製作企劃書到網路行銷等,展現學以致用的能力。除此之外,現場也展出與台電產學合作的成果。

 此次的策展為傳管系畢展首開先河。總召洪敏綺表示,因為是傳管系第一次舉辦畢展,加上時間緊迫、預算有限,一路走來遇上許多難關,但回頭看整個籌備過程和最後的成果,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之後傳管三班畢業生代表分別上台致詞,對於畢展和大學四年期間的點點滴滴侃侃而談,情緒也渲染台下觀眾,現場瀰漫著傷感離別卻又期待畢業後,能更上層樓的感性氣氛。

 最後,傳管系大家長-許碧芳主任執行的撥穗儀式,代表著稻穗成熟,象徵畢業生學有所成,能展翅高飛。主任在致詞中數度哽咽,表達出對學子深深的不捨以及期許,從大一到大四看著他們有所成長、畢展的從無到有,為學生們感到十分驕傲。

許碧芳主任為同學們撥穗,現場氣氛溫馨真摯。
許碧芳主任給畢業生一個深深的擁抱。

由系主任擔任導師班的傳管四甲同學葉依婷表示,希望第一次舉辦畢展能成為學弟妹的榜樣,而撥穗儀式由陪伴他們四年的主任親自主持意義非凡。傳管四乙的同學王佳政則認為,雖然籌備期短,但這幾天來的人很多,辛苦的感覺一掃而空。

 活動在系主任撥穗儀式的祝福中進入尾聲,三天的展期將大學所學呈現在眾人面前,完美落幕後的感動,也讓參與活動的準畢業生留下一生只有一次的甜美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