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二號候選人專訪》簡廷家、李昕芸:站在學生立場做為溝通橋樑

【記者/許若茵、陳奕安 攝影/許若茵 首圖提供/簡廷家、李昕芸】

世新大學將於5月21日至23日舉行第19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二號候選人簡廷家與李昕芸16日當面接受《新聞人》專訪。一號候選人林穎晟與李宗翰專訪詳見此處

簡廷家與李昕芸過去皆為議會幹部,本次以「與其漠世 不如齊新 翻轉世新 一起創新」為口號,以四個主軸提出九項政見,並透過跑班宣傳等方式與校內同學交流,希望世新大學學生能夠為自己發聲。

一、整治社桌的老舊設備,並盡量平均分配每個社團的大小

李昕芸表示,部分社團反映社桌隔板已經老舊歪斜,因此希望能夠翻新,同時讓各社社桌大小有公平的分配,但相關實施計畫需再詢問各社意見。

二、 改善廁所環境整潔,並盡量隨時補充衛生紙

李昕芸指出,校內部分廁所老舊、容易有異味,希望校方能進行相對應的處理。另一方面,他認為女廁衛生紙的投放狀況不佳,常發生學生需要使用卻短缺的狀況,李昕芸表示,要體諒清潔人員的辛勞,但同時期盼廁所衛生紙能隨時保持供給,加強補充。

三、 爭取重新評定畢業門檻,調整登階、中文、英文的標準

簡廷家指出體育畢業門檻的規定可能在5月30日校課程會議後變更,他們將會持續追蹤。簡廷家認為,其實世新大學中英文畢業門檻相較其他學校容易,將來是否爭取廢除,仍要再參考學生意見。

四、 增加多類型的校園講座,避免偏向政治立場

李昕芸認為,比起找政治人物來校園演講,邀請公共人物、名人等能提供學生實質幫助的講者舉辦講座,或許能帶給學生更多收穫。簡廷家希望講座面向能多元化,有不同類型的講者。

五、 定時公佈學生會內部作業,讓同學清楚了解學生會的作業進度

簡廷家指出,定時公布學生會財物明細表與會議紀錄是過去學生會一直以來執行的事,將來會繼續進行,而在出席校內會議後,也會盡速公布會議內容。此外,簡廷家希望能盡快擬定活動計畫並公告,讓學生能提早預留時間參與感興趣的活動。簡廷家也表示,會及時將學生的建議回報給校內各級主管。

 RY1A8668簡廷家與李昕芸16日當面接受《新聞人》專訪,解釋政見細節。

六、 爭取加開新通識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元選擇

簡廷家希望爭取開設貼近生活、實用的通識課程,而不是拘泥於書本上的知識。簡廷家表示,「多元」並非意指增加領域,而是在現有的領域中新增課程,例如增加開課數相對較少的自然科學通識。

七、當學校有意新增設備,希望能透過問卷了解學生意願,避免浪費資源的情況產生

簡廷家以烘手機、日前更新的校內路燈為例,部份同學會認為校方都將學費使用在相對不重要的物品添購上,但他認為不盡然如此。簡廷家希望,若校方有意新增設備,可以馬上告訴學生,並透過實名制網路表單的方式蒐集學生意見,反映給校方,也方便後續回覆學生。

簡廷家也希望能透明化所有支出,透過Line帳號和粉專發布,將校方的預算案公開。他指出,不少學生對於資訊的接收較為被動,學生會做為校方與學生之間,以學生為出發點的溝通橋樑,應主動公開所有學生會得到的資訊,減少資訊不對稱,也能減少雙方的誤會。

八、 讓全校學生都能了解全媒體大樓各項設備的借用方式,使資源平均分配在每一個學生身上

簡廷家指出,目前學校有許多空間可以借用,也有不少申請獎學金的機會,因此希望加強推廣使用資源的管道。針對全媒體大樓的使用,簡廷家希望未來可以再跟校方討論使用辦法。

九、在學校各處多增設漂流傘,並多加掌控不讓漂流傘離開學校,使得校內漂流傘不減少

漂流傘使用後未歸還是一直以來的問題,簡廷家認為,增設漂流傘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掌控漂流傘的流向,減少浪費;但簡廷家也坦言,如何訂定漂流傘使用的相關配套尚未確定,若採借用的模式雖然能降低傘的失蹤機率,但也相對不便,因此仍需研議。

而關於校方歷年希望調漲學雜費皆引起極大反彈,李昕芸認為若是校方需要跟學生進行足夠的溝通,並且有明確的理由;他坦言,自己當然想反對調漲學雜費,但若校方確實能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調漲學雜費並非不可行。簡廷家也表示,學生會需要將學生的想法傳達給校方,同時也要讓學生了解校方調整學費的原因,讓雙方資訊對稱。

 

世新大學第19屆學生自治會暨系學會聯合選舉

投票時間:
5月21、22日,每日10時至17時
5 月 23 日,10時至15時

投票地點:
衛保室前空地、管院後門空地

注意事項:
攜帶背面蓋有「107-2 註」註冊章的世新大學學生證
不得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
一切以世新大學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