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觀光系畢展超吸睛 草地氣球營造悠閒野餐氛圍

【記者/陳奕安 攝影/陳奕安】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規劃暨資源管理組第五屆畢展「五後拾光」(下稱觀光系畢展),從五月16日開始至18日,在世新管理學院一樓舉行,展示畢業製作成果,以「野餐」為主題,打造輕鬆愜意的休閒氛圍。

觀光系畢展總召周仲凌分享,畢展名稱「五後拾光」是畢展成員一起討論的結果,從諧音「午後時光」進行發想,最後以午後悠閒的野餐時光作為主題,進行展場佈置。周仲凌坦言,雖然各組的畢製內容其實跟野餐沒有直接關聯,但仍可以從硬體佈置著手,結合主題。

周仲凌提到,畢展是屬於大四同學的活動,但畢業將至,大家也都有各自的規劃,因此在籌辦前期要集結大家討論相當吃力。所幸隨著畢展的密集籌備,將四散的同學重新凝聚在一起。他也解釋,觀光系畢展的各組內容主要分成科技部、實習、專題三種,科技部的內容相對嚴肅,較為學術性質的研討;而實習的內容,通常是到相關行業進行實習後的成果展現;專題則是由各組選定各自題材,將其內容與大學四年所學進行結合。

RY1A8623觀光系學生介紹各組的主題內容。

觀光系畢展結合草地、氣球、野餐籃、帳篷等元素,觀光系畢展副召余采瀅表示,今年的展場試圖營造輕鬆的野餐氛圍,因此大量使用草地、地墊及氣球佈置,吸引參觀者在展場中間席地而坐。她提到,今年畢展的經費比往年少,因此需要畢展小組自籌費用,但仍可以在有限的資源下運用巧思,規劃出有質感的畢展,展場佈置及背板也吸引許多參觀者拍照打卡,創造不同以往的宣傳效果。周仲凌也期盼,這次的畢展不僅是四年所學成果的展現,也能成為同學心中的美好回憶。

RY1A8628觀光系畢展布置融合「野餐」元素,吸引參觀者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