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彩虹旗重現舍我樓 彩虹小組:性別平權運動還沒結束

【記者/張惜恩 攝影/蔡欣羽】

今(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恰巧立法院今天進行同婚專法表決,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讓同性伴侶合法結婚的國家。中午,世新大學彩虹行動小組也於舍我樓三樓舉行六色掛旗儀式,並在雨中發表短講,表達支持性別友善校園的心聲。

立法院院會今天討論同婚專法,法案名稱確定採用行政院版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其中關鍵的第四條通過,同志伴侶將可登記「結婚」,讓台灣確定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國家,寫下歷史性的一刻。

彩虹行動小組於15、16日在舍我樓擺出大型布條,邀請校內師生寫下對婚姻平權的支持,今早將「我在世新大學,我挺婚姻平權」的布條送至立法院後,彩虹小組回到世新大學,並在舍我樓前舉行六色掛旗儀式,向大眾更新立法院的最新進度之外,也邀請所有人持續關注同婚專法。

IMG_9990彩虹小組回到世新大學舍我樓前,舉行六色掛旗儀式。

舉行掛旗儀式時,彩虹小組成員林承鴻號召現場學生一同高喊口號「拒絕歧視、神愛世人、我們要性平教育、517力挺行政院版草案、同婚挺到底、無論結果如何我們一直都在」。

林承鴻發表短講時表示,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同時也是立法院最後表決同婚草案的日子,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雨澆不熄他們支持同婚的決心。他提到,儘管29年前的今天,世界衛生組織將同性戀從疾病名單當中除名,但29年後的今天,這個社會上對同志的歧視、罷凌、偏見還是沒有消失。

IMG_9982林承鴻呼籲世新師生要持續向外界發聲。

林承鴻說,不管今天在立法院表決的法案是通過哪一個,都不代表性別平權運動到達了終點,在這個社會上,還存在著許多性別不平等,以及對同志、第三性或女性的壓迫和偏見,所以他呼籲世新師生要持續向外界發聲,表達支持性別平權、性別友善校園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