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動畫中的傳統與現代 原住民傳說動畫特展開幕

【記者/鄭宇程 攝影/簡必丞、李青桐 責任編輯/甘岱民】

世新大學圖書館於6日推出數媒系原住民專班動畫組特展「動畫中的傳統與現代映像:原住民文化傳說動畫特展」,希望透過現代動畫不受限制的創作特性,和大眾分享原住民的傳統神話故事。

圖書館館長葉乃靜表示,本次特展主要的目的在於,透過原住民傳說以及每部動畫背後的創作理念,讓大眾能夠與原住民文化或者是臺灣這塊土地,產生一種情感上的連結。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馬紹.阿紀則表示,希望原住民專班動畫組的學生能夠透過授課內容來分享各個族群的創意以及文化。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 馬紹.阿記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馬紹.阿紀。

世新大學籃球隊的控球後衛高國強也親自出席開幕式分享創作,以愛心狀的魚類繪畫,隱喻對於任何事物都應抱持著愛與熱忱;又以形如鳳凰的三棲類怪獸,表現自己厭於受到拘束的自由性格。同時,曾就讀於體育系的他表示,電影動畫領域的專業,也讓現在的自己找到了另一項充實的人生目標。

世新大學籃球隊控球後衛高國強與其作品的合影高國強出席開幕式,他認為電影動畫領域的專業讓自己找到另一項人生目標。

世新大學圖書館指出,本次特展自昨日起至3月10日止。有興趣者可於展出期間,至圖書館二樓展示區逕行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