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图辑]NCC决策掀争议 中华电信员工怒上街头 抗议图辑

中华电信工会31日在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外抗议,并出动挂满标语的抗议车辆,表达诉求。

中华电信全台湾三千七百名员工于7月31日北上,早上10:00在交通部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简称NCC)门口集合,为了中华电信的权益,现场员工走上街头,高举“假汇流、真图利”的标语,反对NCC25日通过电信法修正草案“最后一哩”。

在电信法修正草案中,增列电信法第45条,中华电信必须开放电信管道、人孔、手孔的位置,让广电业者和其余电信业者能够查询,并将目前固网市占率由97%下降至60~70%。另增列电信法第25条,若实施电信法第45条后仍未达成有效竞争,中华电信必须成立子公司与分公司,切割拥有的“最后一哩”业务。
中华电信表示,若开放条文中所提到的管道,恐遭有心人士利用,届时将影响国家安全,而分离业务功能,可能造成股价大跌,影响员工权益,更甚的是造成台湾固网建设的停滞。这次的抗议除了希望NCC能够听到他们的诉求,也盼透过走上街头让外界理解“最后一哩”是一个充满争议的法案。

中华电信工会31日在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外抗议,图为宣传车上发表声明的工会代表。

近4000员工的怒吼响彻在宁静的市区,辖区中正一分局不敢大意,派出警员严阵以待。

数不清的黄色帽子、旗帜,与大厦的冷冽形成强烈对比。

抗议民众在NCC前以招魂的方式讽刺。

工会干部登上宣传车表达对NCC的不满。

工会干部登上宣传车表达想法,台下群众挥舞布条及旗帜表示支持。

总指挥在台上阐述中华电信的诉求。
 
理事长朱传炳带领现场员工呼喊“NCC 烂CC”的口号。
不管心中有任何想法或感触,员警们只能以守护者的角度维持秩序,希望在这个民主时代的各种抗议、游行等合理冲突中,人人都能安全表达自己的心声,不要产生任何危险。

员工们高举标语,大喊口号,反对NCC疑似“图利财团”的行为。
中华电信除了回归国营,也提出了“假汇流、真图利”的口号,希望NCC不要在追求市场公平竞争的同时,却罔顾他们的权益。
中华电信举出“米田共”口号,以“嗯、嘘、嘘”谐音双关NCC。
大雨淋湿了一切,却无法阻碍员警们对于职责的追求,以及民众对于公平的渴望。
来自不同地区的负责人,高举显眼的旗帜带领员工前进,更企图用气势将心声传达给全国各地的民众。
 为求公平、合理的对待与未来,员工们戴起象征希望的黄色。

示威活动于中午结束,而再多的抗争、激情,其实都只是为了争这一口得来不易的饭。
对于此案的简单整理。

【文/黄耀征、图/苏仲泓、黄耀征】

相关连结:
中华电信4000员工 包围NCC 自由时报
抗议假汇流 中华电4千员工包围NCC 中央广播电台
工会有话说/每年烧200亿 远胜同业 经济日报
中华电信民营化七年之痒-最后一哩变小三?  苦劳网
NCC要求中华电开放最后一哩的懒人真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