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LG敢夢計畫 大學生帶著溫暖走進偏鄉

【記者/ 詹蕙銘  王于真   攝影/沈家君 】

臺灣LG電子於12月02日下午一點在台北ATT 4 fun的頂樓景觀餐廳舉辦 『2015敢夢計畫 聖誕圓夢派對』。連續3年推動「Life’s Good with Hope希望。傳愛」公益活動,今年首次集結各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此計畫,藉由他們年輕人的熱情走入偏鄉小學,為小朋友們開拓新的視野。




在35組組隊當中,冠軍團隊遠東科技大學的學生在2015年暑假透過水火箭、牛頓力學、攝影、壁畫和陶笛教學與細心的陪伴,拓展了台南歡雅學童的視野,讓他們「敢夢」,陪伴他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夏天。

「聖誕圓夢台北初體驗 夢想升空眺望心中台北城」遠東大學帶領小朋友搭乘高鐵並登上台北101,享受一頓聖誕大餐,體驗台北一日都會生活,啟發小朋友的視野與想像。走出景觀餐廳,身後便一直想見的101大樓,偏鄉來的他們,對生活在台北市民的日常大感驚奇。

遠東大學生代表林偉翔說,他以為每個人的家中都有一臺電腦,但對歡雅小學的學童來說是不平凡的一件事。是什麼能夠讓他抱持著熱忱繼續服務,林偉翔只說了一句:「因為他們滿足的笑容。」這也是他最感動最刻骨銘心的記憶。

台灣LG電子家電營銷部副總羅時景回憶,自己曾經住在台東海邊,對偏鄉小孩的處境有深刻的體會,因此希望藉由活動,為偏鄉孩童開啟夢想藍圖、種下希望的種子,為他們提供敢夢的勇氣,帶領偏鄉地區學童未來持續前進的動力。羅時景也提及,未來將會持續進行關懷偏鄉孩童的公益活動,擴大計畫並讓活動內容更加多元,使更多的學童能真正「敢夢」。

活動最後由歡雅國小的學童頒感謝狀給大學生代表林偉翔,並在孩子們歡樂的帶動跳中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