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Lamigo桃猿座談會同樂世新

↑由左至右為球員張家浩、郭嚴文、林泓育、鄭承浩
【文字記者/賴飛任、攝影記者/張家豪採訪報導】世新大學棒壘研究社5月17日晚間六點三十分於A101教室舉辦<猿來愛-Lamigo球團座談會>,邀請Lamigo桃猿隊的內野手張家浩、郭嚴文,捕手林泓育以及新秀投手鄭承浩與球迷同樂。期間,除了球迷問答時間,另有遊戲互動使球迷們能更近距離目睹職棒好手的另外一面。

↑座談會登場!
↑Lamigo內野手(紅猴)張家浩
↑Lamigo捕手,職棒二年級生林泓育
↑Lamigo內野手新人(迷你郭)郭嚴文
↑Lamigo左投新人(白蛇)鄭承浩
問答過程中,不知道是因為”老大哥”張家浩(紅猴)在場,還是因為害羞,林泓育和郭嚴文常常將麥克風推向紅猴,而鄭承浩則是簡短得回答;紅猴也不愧為征戰11年的老將,每問必答,從「聽到台上的加油聲,有甚麼樣的感覺?」到「投手崩盤的時候野手要怎麼做才能讓士氣不至於無法打下去?」;當問到:「請問從興農牛轉隊到Lamigo之後有沒有什麼感想?」,紅猴也幽默的反問:「阿,是要我說官方的?還是等他們(指其他球員)都不在的時候講的? 」全場被逗得哈哈大笑。而發問得女球迷,幸運地獲得紅猴親手送的獎品,小猴子一隻。
↑球員就定位後開始問答會,並專心聆聽球迷的問題
↑年輕球員一股勁兒得把麥克風遞給前輩張家浩(左)回答問題。關於轉隊感想,張家浩回答,因緣際會下來到桃猿,覺得環境還不錯,球團很用心經營給予球員良好待遇,會認真打球,「幹掉」郭嚴文。
↑球迷問到投手崩盤時,如何維持士氣,張家浩答到平常心、穩重以對,林泓育則表示,投手失投難免,還是要勇於對決,身為捕手,還是以安定投手心情最為重要。

↑林泓育聆聽球迷問題
↑球迷逗趣問及林泓育若季末與鍾承佑(Lamigo打者)爭搶打點王,雙方打點相同,遇滿壘兩出局時,林泓育下一棒就是鍾承佑,會不會故意被三振不給鍾承佑機會,林泓育表示,還是會盡力,若鍾承佑打得好是他的本事。
↑張家浩全場問答幽默風趣,機智言語不時引發哄堂歡笑,自己也笑得開心,有人問及,為何張家浩十年如一日的年輕,他則回答,少煙少酒、早睡、充分休息以及「常與年輕人相處」為常保青春不二法門。

↑問及鄭承浩為何叫「白蛇」時,他表示已是老問題,提及學生時代時,有一次聽到學長在背後叫白蛇,鄭承浩當下沒有反應,後來學長點明是在叫他,至此傳開,白蛇就這麼跟著鄭承浩。
↑球迷問曾到小聯盟打拼的郭嚴文,小聯盟與中職有和不同,迷你郭表示小聯盟拼搶很激烈,難免較為現實,偏向顧好自己為最優先。
↑↑↑球員們展現好感情,常有肢體互動,並且在問答中間,偶爾咬耳朵、閒談交換意見。
↑幸運女球迷喜獲張家浩親贈「小猿」一隻。

 眾所期待的互動時間則是遊戲<支援前線>,球員們必須使出渾身解數向在場的球迷索取清單上的物品,只見在一陣混亂之中,大家把身上能支援的東西紛紛掏出幫球員完成任務;而林泓育在時間到後發現紅猴箱子裡有清單所需物品上的東西,當場便打算來個”以物易物”又惹得大家笑成一片。林泓育也因輸了遊戲被懲罰公主抱鄭承浩5秒鐘。

↑「支援前線」所需物品清單
↑↑↑遊戲開跑,由張家浩、郭嚴文,林泓育、鄭承浩兩組互相對抗。球員在教室裡到處奔走,尋求物品支援,不時回頭查看清單,林泓育一急,看到郭嚴文的項鍊便開玩笑地作勢要搶。
↑↑↑時間終了,兩組回到台前清點、整理物品,最後由張家浩、郭嚴文勝出。
↑林泓育、鄭承浩的組合不幸敗北,林泓育在女球迷的提議下,以公主抱鄭承浩五秒作為處罰。
↑活動小插曲,後天(5月20日)就是鄭承浩(右)的生日,主辦單位世新棒研社特別準備了小蛋糕,在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之下,幫鄭承浩慶生!白蛇許願成績不錯之外,也希望可以跟紅猴(張家浩)(左)學長打得一樣長久!

活動最後在球員簽名會的過程中圓滿結束。棒壘研究社社長娃娃表示:「這次的活動其實去年便已洽談,只因中途發生了假球案以至於時間延後,未來仍有機會邀請其他球團進行類似活動。」

↑座談會最後在簽名會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