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权音乐会快讯》立法委员挺身而出!尤美女:有彩虹的地方就有希望

【记者/洪惠黎 摄影/张笛 责任编辑/黄麒珈】

“生命不再逝去,为婚姻平权站出来”音乐会今(10日)下午凯道登场,据主办单位统计,人数已破20万人次,周边道路被人潮塞爆,主办宣称为台湾同志运动史上最盛大的一场。除挺同艺人现身演唱支持婚姻平权,不少企业界人士也亲身力挺,在立法院内推动婚姻平权法案的立法委员也来到现场给予鼓励。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表示,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为了爱,不是为了隔离,更不是为自己的利益。立委林昶佐坚定表示,盼台湾不因性向不同而备受歧视,全力支持修改《民法》。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则说,专法就是歧视,将坚持在立院修改民法,反对设立专法。

婚姻平权音乐会_7948 民进党籍立委尤美女到现场支持同志朋友,呼吁大家要把最后一哩路走完。

针对婚姻平权法案的推行进度,民进党籍立委尤美女表示,无论如何都会在12月26日将自己提出、许毓仁版、时代力量版等三版本的婚平法案审议完成送出委员会,但碍于立院将于近期休会,估计要等到明年初会期的总质询结束后,再经由党团协商,等到5、6月才有可能通过法案。对此,尤美女说,太阳出现后,彩虹就出来了,有彩虹的地方就会有希望,盼仍在等待婚姻平权的同志朋友,要一起把最后一哩路走完。

婚姻平权音乐会_8562国民党籍立委段宜康指出,同志婚姻平权终于有机会能成真。

国民党籍立委段宜康指出,1994年有两位17岁年轻少年烧炭自杀,恰好那一年他刚与妻子共组家庭,段宜康说,现在我的孩子跟他们当年结束生命时一样大。事件发生至今已经过了22年,终于有机会让台湾成为多元社会,呼吁民众不要放弃。

国民党籍立委柯志恩因故无法到场,透过影片向大家分享,过去在美国求学的阶段,感受同志老师及同学对她的照顾,柯志恩指出,身为一名老师,也曾听闻自己的同志学生不被家人或周遭朋友接纳,能感同身受他们心中的苦与怨。她表示,身为一位母亲,她佩服家有同志孩子的父母愿意勇敢为孩子挺身而出;身为一名老师,她也要力挺自己的学生,为他们的幸福未来一同努力;身为一名立法委员,她更支持要修出符合同志需求法律,落实真正的婚姻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