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音樂會快訊》青年在行動!學平盟凱道開記者會捍衛婚姻平權

【記者/林應允 攝影/林應允 責任編輯/黃麒珈】

「異同相挺,捍衛平權」,由全台71個大學院校性別相關社團和學生自治組織組成的「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以下簡稱學平盟)於今(10日)中午在凱達格蘭大道召開記者會,回應反同團體「彩虹霸凌」說,呼籲婚姻平權和加強性別平等,高中亦有高中生到場聲援。

日前媒體報導指出嘉義大學性別社團升彩虹旗遭校方「關切」。學平盟南區代表、嘉大六色性別研究社茉莉表示,作為校內性別社團一直為讓性少數族群有歸屬感而努力,「但這條路並不順利」。她遺憾表示,原本要在校內升起象徵多元性別的彩虹旗卻遭校方關切,「教育部的教材明定要尊重多元性別,校方卻因為多種因素不營造對性少數族群友善的環境」。

學平盟中區代表、朝陽科技大學彩虹夢境社社長范永樂回應輔大學生施俊宇言論。他表示,施俊宇認為同志不是活在陽光下的人,但青年同志也是公民,「我們有履行公民的義務,為什麼不能享有公民的權利?」他強調,每一位因多元性別而受到傷害的人,都不會對公民權和性別教育退讓。范永樂也向台中市議員喊話,希望注重青年學生聲音,「誰不支持婚姻平權,就讓他下台」。

學平盟北區代表、文化大學性別研究社社長郭稟翰表示,台灣性別教育起步至今已經12年,但社會仍需更多共識。他指出,文化大學法學院老師曾在課堂發表歧視言論,認為同性戀和性病間有相關,郭稟翰痛批,這根本是誤導下一代。他認為性別教育不應該由學生、性別社團來做,而是由學校和教育工作者完成,望能建立沒有恐懼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