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城隍廟前祈求婚姻平權 挺同團體發紅包袋

【記者/曾文蕙 攝影/王良博 責任編輯/甘岱民】

今(15)日上午,「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在霞海城隍廟前舉辦「神明疼眾人,新年求平權」活動,邀請同志伴侶及同志父母表達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支持,也向神明祈求法案盡速通過。最後在迪化街沿街發放「雞吉平權」紅包袋與春聯,宣揚婚姻平權理念。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前廣場舉辦「神明疼眾人,新年求平權」由插畫家設計的「雞吉平權」紅包袋與春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前廣場舉辦「神明疼眾人,新年求平權」。

活動一開始由廟方帶領同志蔡尚文及其伴侶,一同祈請城隍夫人庇護修法盡速通過。蔡尚文表示,剛上大學時曾到城隍廟祈求愛情,最終覓得良緣,「希望在民法修正案通過之後,有機會帶著自己的喜餅回到城隍廟還願」。

現場主持人曹承羲解釋,春節必備的「紅包袋」是開啟與長輩談論婚姻平權的契機,而「雞吉平權」紅包袋與春聯分別由網路圖文插畫家鼻妹、少女阿妙、Lobster繪製。一位同志家長則說明:「首先問爸爸媽媽有沒有聽過婚姻平權議題,告訴他們需要有更多人肯定家庭的價值、婚姻的意義。」她認為婚姻平權法案沒有破壞原有制度,希望過年時能夠藉由紅包袋讓更多人了解婚姻平權。

雞吉平權」紅包袋、春聯「雞吉平權」紅包袋、春聯。

現場有多位「婚姻平權小蜜蜂」到場支持,並於迪化街發放紅包袋、傳單,向民眾宣傳理念,期望民眾在過年團圓之際,將婚姻平權帶回家中,讓更多人接觸。

婚姻平權小蜜蜂沿街宣揚理念「婚姻平權小蜜蜂」沿街宣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