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世新FOCUS! 校园潮流街拍报你知

【记者/涂雅棋、刘姵呈报导、图片提供/世新FOCUS】
 街拍(Street Snap)一词起源于欧美国家的时尚杂志,Snap意味着快照、突击、简单的意思,不同于名模在时装伸展台上的制式化风格,而是在街头寻找素人的潮流穿搭及流行元素,被称为‘街头秀’。随后日本、台湾、韩国等亚洲国家的时尚杂志开始效仿,其中更以日本尤为突出,街拍也成为现代潮人展现特色和时尚风格的指标。

 而在社群媒体蓬勃发展后,街拍不再是时尚杂志的专利,在世新大学的校园中,也成立了街拍团队。就读世新大学传播管理学系二年级的刘沐廷十分热爱街头文化,更把潮流穿搭当作生活的一部分。他认为,潮流没有死板的定义,必须先了解自己的体型,接着尝试着搭配,每个人都有属于适合自己的风格。
左为世新FOCUS发起人刘沐廷,右为公广系翁静禅。
 于是,刘沐廷与友人合作,于2012年11月组成了专属于世新学生们,分享穿搭和生活态度的自发性街拍团队——世新FOCUS。世新FOCUS于每周四下午十二时至一时在世新侧门进行街拍,随机挑选学生为模特儿,拍摄风格多元,主要以穿搭配件符合潮流趋势,又能展现个人特色的对象为主,寻找对自我生活品味有所坚持的同学。
世新FOCUS与世新街头音乐社举办的“泳池转一圈”跨年活动中合作,图为街音社创社者张钦(数媒系毕业)。
 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三年级的吴秉升,担任FOCUS校园街拍的摄影师,他分享,因为团员们就读的系级不同,需要花很多时间协调、讨论工作时间与内容。而提及街拍过程中令人印象难忘的经验,吴秉升则笑着说,曾有学生故意在拍摄现场徘徊,或是自己主动要求当模特儿。但在特殊情况中,他们依然会以品质为重,视对象的穿搭风格,决定是否进行拍摄,
右为世新FOCUS摄影师吴秉升,左为广电系黄韵倢。
 FOCUS组织源自于文化大学,而继文化、世新纷纷带动校园街拍风气之后,辅仁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也接着联名成立,希望透过校园街拍,展现不同学校、学生的特色,更带起校园穿搭风潮,期望为世新大学增加更多元的特色及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