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传管一甲《Con-Mory》连结回忆 匠心独具

最近在世新校园常看到一群人穿上字母服装、到处宣传,而最近Facebook的动态消息里面也开始出现以往我们没见过的单字“Con-mory”,原来这一切宣传是来自于世新大学传管一甲作品《Con-mory》。

冠宇的妹妹在父亲亡故后遭受绑架,歹徒要求冠宇必须在时限内交出一份档案,否则将使其不测。从小与父亲关系不睦的冠宇,为了解救妹妹被迫踏上解谜之旅…

新字“Con-Mory” 连结、回忆做主题

传管一甲《Con-Mory》副总召兼导演胡捷崴说明,Con-Mory的意思是 Connect + Memory,它与传技主题“connecting”的概念连接,想要用回忆连接来当主题。胡捷崴表示:“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虽然有一些回忆是一起的,但是每个人的回忆都是自己独有的,或许在你的回忆里,这个人给你的印象是很不好的,但可能在他的回忆里,他用尽一切来让你幸福,这就是人生所谓的盲点,误会是因为不够了解,每一段感情,不管是爱情、友情、亲情,我们都要认真经营,用心去倾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经营,才能更了解,才能避免误会。”

做好自己 深度取胜

传管一甲《Con-Mory》总召翁煌德表示,想给观众带来的整体影片和主题的感受是心灵上的震撼、且具有迫使大家反思的能力。《Con-Mory》绝非以狗血的故事剧情作为号召,他相信届时剧本不会是譁众取宠的,而是以深度取胜。

在面对其他班在近期的大量宣传,翁煌德表示以他个人的角度来讲,自己从不打听其他任何班级的传技主题或状况,路上碰到其他班的宣传,亦不驻足,仅此而已。他相信管好自己为当务之急。而他个人也认为,在尚未观赏完他人作品,就以表面来作定论并比较恐怕并非智举,所以他表示目前无法就其他班的比较作任何评论。

在世新校园跑来跑去的《Con-Mory》宣传团队

造型特别设计 现场观众独享

至于在拍摄过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部分,翁煌德透露本片由于涉及一些穿越时空的场景,因此为求符合所设定之年份的世新氛围,也特别做了一些功课,但毕竟成本有限、能做的改变也有限。因此他呼吁观众一起在首映日出席,亲眼目睹他们的设计为何,例如在场的安排甚至演员的造型都有特别下过功夫。

而拍摄中让胡捷崴觉得头大的事就是想分镜,不过很幸运地演员们也很配合,所以一切拍摄还算顺利,至于器材方面,剧组为了能用好的单眼相机和镜头拍摄出很好的效果,叫大家都去拉赞助,才能向外面的公司租借到器材。

《Con-Mory》大量宣传 映入大家脑海

在宣传活动的部分,胡捷崴说这些日子来他们举办了一连串的校园宣传,例如摆摊活动、Facebook竞赛、摄影比赛,而且还有送出许多丰厚的奖品。而翁煌德表示除了早已实行的网络宣传外,密集的扫街活动也是大打知名度的必要手段。

而在举办活动外,剧组还把印了《Con-Mory》的卫生纸、酷卡及海报送给大家,胡捷崴表示,大家所想的到的方式他们都用了,目的就是要把“Con-Mory”这个特别的单字印入大家的脑子里,胡捷崴自信地说:“想必大家也已经听过Con-Mory这个字了吧”!

透过特别的宣传手法,传管一甲默默地将新创单字“Con-Mory”融入校园生活,借由“Connecting”与“Memory”的结合,让大家对人生的盲点、每一段感情能有更多的思考及想法,随着各系传技展的播放在即,你今天“Con-Mory”了吗?[杜晋轩/采访报导]

Con-mory的宣传人员特别穿上“世界新闻专科学校”的制服在校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