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雙子殺手》紅毯首映會 李安、威爾史密斯齊亮相!

【記者/林芸寬、朱淳仁  攝影/鄭羽婷、林芸寬 首圖攝影/鄭羽婷】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和知名製片人傑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10月21日晚間出席《雙子殺手》紅毯首映會。三人好心情藏不住,不但親切和粉絲握手、簽名,還大玩自拍,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李安、威爾史密斯與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一同出席。(攝影:鄭羽婷)

拱李安唱饒舌 威爾史密斯盼兩人再合作

第二次訪台的威爾史密斯,六年前就許願想和李安合作,如今他夢想成真,還和李安一起回家,言談間流露出興奮之情。他在主持人的帶領下用中文說出「我愛你」,也開心道「台北,一個夢想成真的地方!」更在當場許下「希望能夠再一次和李安合作」的願望,讓現場尖叫聲連連。

威爾史密斯在拍攝《雙子殺手》期間,和李安相處了將近7、8個月,兩人成為很好的朋友。威爾史密斯笑稱,自己是歌手出身,每次表演饒舌歌曲的時候,李安總是在旁邊露出渴望的眼神,彷彿很羨慕的樣子。「所以我今天要幫他(李安)完成這個夢想」威爾史密斯玩心大起,在首映會上,一邊帶氣氛,一邊拱李安唱饒舌,主持人張兆志也在旁幫忙伴奏,把李安逗得哈哈大笑。

長年在國外打拚的李安鮮少回家,但是每次回到台灣,都能感受到台灣鄉親的鼓勵和肯定,讓他感到非常溫暖,「做電影雖然辛苦,但真的非常值得,謝謝大家!真的很喜歡回家!」

電影製片人傑瑞布洛克海默也是二度來台,在現場熱情的與影迷互動,並大方表示「正在等待第三次」。這次和李安合作,他透露「李安是個很棒的導演,他聰明、在乎所有細節,因此創造了非常完美的電影」被問到如果可以,想對自己23歲的複製人說些什麼,傑瑞布洛克海默則幽默回應「記得多擦些防曬」。

持續挑戰高規格技術 李安:一步步往前發展

新戲《雙子殺手》延續李安上一部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新電影技術,採用每秒120幀、4K解析度的逼真3D畫質,期待能帶給觀眾身歷其境的視覺體驗。威爾史密斯在劇中扮演即將退役的國安局特務,某天突然被23歲的自己追殺,謎團之下潛藏的種種陰謀逐漸被揭開,真相也水落石出。

李安在《雙子殺手》中使用新的電影技術。(攝影:林芸寬)

電影探討複製人議題,也出現許多和分身對戲的武打場面,為此,威爾史密斯必須戴上動態感測系統一人分飾兩角,再用特效合成「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這部融合許多創新技術的電影為電影史創下新的里程碑,李安透露,電影新的可能性讓他感到很興奮,主要是看人的方式、觀眾看電影的方式有所改變。

目前國內外戲院的高科技硬體技術尚未普及,大多數觀眾進入戲院欣賞到的是降規格後的畫質,無法一賭《雙子殺手》的真正風采。對此,李安並不擔憂當前市場狀況,毅然成為「未來感電影的開路先鋒」,昂首闊步朝目標邁進。

「不可能等到一切都準備好了才去做,應該要一步步往前推慢慢發展。」李安認為,現在的電影院能用一半的規格呈現,已經可以帶給觀眾基本的視覺感受,有這樣的開始已經很幸運了,也很感恩。

李安二十年來不斷挑戰高規格技術,開創新的視野,讓觀眾能夠直觀的沈浸在電影情境中,李安說「這是個美麗的新世界,電影永遠在追尋一個我們的夢想,不管用任何方式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