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传技展圆满落幕 图传一乙最大赢家

图传一乙总召吴羿昕代表领奖。

世新大学九十九学年度传播技能成果展于今日下午颁奖,得到特别奖的为图文传播暨数位出版学系一年乙班《ανάπτω》(读音同安那朵)、特优奖为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视组一年甲班《男身女生》、传播管理学系一年丙班《无限连线》跟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动画组一年甲班《The Door》;优等奖则由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一年甲班《HiTouch》、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影组一年甲班《出界》以及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视组一年乙班《时|差》。

图传一乙《ανάπτω》以光涂鸦配合逐格动画的产生的独特风格,让主角与夜晚世新校园有了有趣的互动,而在影片结尾更配合台下同学一起营造出颁奖典礼的感觉,影片与台下的互动相辅而不冲突,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三立电视台执行副总苏丽媚在颁奖时特别提到《ανάπτω》在影片的表现中,“整体视觉结构的基础非常强,美术拍摄及运镜的流畅度都呈现出一种平实、不会太张牙舞爪的、让人很舒服地一种结构感。而在主题上则清楚提出人的关系连结,是叙述性里表现最好的,也是我看到二十组里面质感最好的一组。”

《男身女生》总召林耕汉代表电视一甲颁奖。
而先前在学校以制服及摊位活动宣传的《男身女生》以及预告片推出就造成广大回响的《The Door》则分别拿下特优奖。《男身女生》以性别认同议题、搭配上男主角细腻的演技、与家人的互动、最后在整班穿着制服一起在台上合唱,有许多观众因剧情感人、同情男主角在高中时期遭受歧视、自身认同感到迷惘而流下眼泪,在表演结束后全场欢声雷动,为上半场反应最多的影片。
《The Door》则以精湛的特效技术以及独特的美学风格,在一开始“门者”进入完全由虚拟动画构成的传送门里,后再以虚拟世界实体化的方式,配合特效重新诠释世新大学不同场景间不同的用途,其中在大礼堂内将格状吸音墙做出翻面特效更让场内同学惊呼,而主角在探险于不同场景间与不同事物的互动也有不同巧思,影片播放完毕掌声不断,许多观众在看完《The Door》后大呼过瘾。

《TheDoor》导演李晋代表动画一甲接受特优奖
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在颁奖前于台上表示,明年传播技能展将扩大举办,并表明至少会增加奖金金额,让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能更有动力来参与传播技能展、并制作出更具水准的作品。

相关报导:
《ανάπτω》
《男身女生》
《The Door》
《出界》
《时|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