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一雪前恥 圖傳精準射籃力克觀光[女子組四強賽]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女子組

【記者/ 胡皓宸     攝影/ 李振均  徐慈惠 】


 4月12日爭奪系際盃女子組冠亞門票,圖傳系和觀光系宿敵再度相遇。圖傳曾經在之前預賽以3分之差憾敗觀光。比賽期間雙方都貫徹球隊戰略,力求主導比賽。觀光憑藉身材優勢,以快速,兇狠的進攻撕破對方禁區防線;圖傳則以緩打急,憑穩固的防守和精確的投籃取得優勢。最終圖傳頂住壓力,48比39一雪前恥,拿到這張得之不易的晉級門票。

圖傳在之前預賽輸給觀光系,今天碰頭,擦出激烈的火花。

    首節開打,圖傳攻勢如虎,由9號龔芳俞精準的命中率率先得分,13號陳昭方接到隊友後場的長傳上籃得分更是振奮士氣。觀光也毫不示弱,以犀利的突破和快攻穩住陣腳。圖傳見對手逐漸適應節奏,刻意放緩進攻速度,通過外線多次傳導找尋機會。這一戰術立馬取得顯著效果,圖傳15號宗桂稏連砍6分,第一節比分定格在11比6,圖傳領先。

 進入第二節,圖傳系延續緩攻策略,由控球後衛8號黃莉婷掌握進攻節奏。觀光系隊員也同樣堅定不移,以快攻企圖衝擊對方防線。可惜在圖傳系嚴密的包夾戰術下,快攻始終無法取得成效。在比分一度落後的情況下,觀光系7號李依婷挺身而出,多次突進對方防線逼迫對方犯規,把握罰球機會使分差保持在5分以內,並帶出全場第一個AND1鼓舞球隊士氣。但圖傳9號龔芳俞手感發燙,以驚人的命中率為圖傳穩定優勢。最後兩隊以25比22的比分進入下半場。

李依婷挺身扛下賽局,多次切入禁區,可惜沒能扭轉戰局。

易邊再戰,圖傳9號龔芳俞依然保持火熱手感,開場就取得一個AND1。而觀光7號李依婷則馬上憑藉籃板球還以顏色。經過長時間的激戰,圖傳的防守好像陷入疲軟,面對鋒芒依舊的觀光多次招架不住,比分一度追平。最終圖傳8號黃莉婷罰球二中一,使圖傳保持34比32的領先優勢進入最後一節。

    決勝局,雙方明顯加快對攻節奏。一貫以穩球勝的圖傳也開始快攻快傳。雙方積極搶佔籃下空間,而觀光身材高大的17趙婕號和12號瑜文發揮了重要作用,兩人憑藉兇狠的突破和穩定的籃板交替得分,為比賽勝負保留懸念。圖傳系前三節以團體為主,注重為隊友創造機會的8號黃莉婷,在決勝局突然爆發,拿下了單人單場十分的傲人戰績,最終幫助圖傳以48比39力克觀光,以勝利者的姿態扣關冠亞賽。

圖傳系靠著優異的防守能力,搶下冠亞賽入場券。

「因為我們上次輸給他們,所以這次全隊上下團結一心,只想贏球,每個人都積極進攻防守,我覺得這是球隊獲勝的關鍵。」圖傳8號黃莉婷賽後開心的說道。她還表示,隊員們容易緊張,教練囑咐自己要引導球員發揮出自己真實的水平。對於自己在最後一節的爆發,她說大家在前幾節都打累了,自己只是抓到了幾次合適的機會得分,這一場比賽只是正常發揮而已。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