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北台湾七校联合路跑 世新赖校长助阵

记者/谭可盟 摄影/谭可盟、颜至阳

 北台湾七校联合路跑赛于3月9日在新北市幸福水漾公园热闹举行,由辅仁大学、淡江大学、实践大学、东吴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世新大学、 铭传大学共同主办,盼借由此次路跑活动,提升各校校园的运动风气,并增进七校间的交流。

 这次活动共分为学生、教职员工及校友、公开三组,竞赛路线分别为5公里、3公里及10公里,adidas也赞助提供每人纪念T恤一件及前三名商品。此外,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更亲自到场为世新学生加油,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学生参与相当热烈;有了健康的身体,读书必能更有效率,同时也能培养学生团队合作、为校争光的荣誉心。现在大学生运动量不足,很少主动参与路跑相关活动,铭传大学一年级学生李佶纮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路跑,希望上大学后有更多不同的体验,往后若有类似活动,也乐意再次参与。

看到赖校长的脸了吗? 点下去就可以播放,听到给世新学生的话喔!!


 学生组5公里路上设有饮用水及小番茄,供大家补充能量,东吴大学学生陈怡桦建议,途中补给站可增加饼干之类的点心供学生取用。另外她还说,虽然参与学生众多,无法一路顺畅地跑步,但只要有心,仍然可以跑完全程。然而世新大学一年级学生姚秉华却指出,报到处及路跑动线规划有待改进,把寄物区跟集合地点分开,才不会过于拥挤;此外还需考量赛道宽度及人数上限,5公里路程中才可避免“塞车”的状况发生。

 本次七校联合路跑圆满落幕,世新学生男子组由林人义以21分34秒的成绩摘冠,而亚军与季军分别为郭冠伟及黄毅展;学生女子组则由林亚萱以27分16秒荣获冠军,彭雨薇及吕家媛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而教职员工男子组分别由黄琮贺、欧正明、周锦松荣获前三名;教职员工女子组则由许婉真、卢安琪、黄郁茹获得。

世新系际篮球赛详情资讯
 【N-Sports】专题---

2014世新系际篮球赛   专题新闻网